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锦湖轮胎召回缓慢引消费者质疑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9日 10: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文化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讯 (记者 张伟伟 实习记者 袁孜学) 锦湖轮胎自召回实施的15日开始,截至昨日,已过去4天,进展如何?消费者对锦湖轮胎召回工作的态度及效率是否满意?昨日记者对锦湖轮胎相关人士进行了回访,发现15日召回开展一天后,恰逢双休日,锦湖官网关于召回细则中明确表示是“非工作日”时间,如此导致4天来召回及检测工作进展缓慢,再度引发消费者的不满和质疑。

  双休日不换胎引不满

  昨日记者咨询锦湖轮胎自15日召回实施启动以来的进展情况,长春办事处相关负责人于先生告诉记者,按照锦湖官网发布的各方面服务要求,双休日不进行轮胎更换和检测业务,只对消费者办理登记和预约业务。对此,长春消费者表示强烈不满。“平时大家都上班,能利用的时间只有周六、周日。锦湖应该把双休日也都安排为正常更换和检测服务日,这样才能尽快地把问题解决!”长春锦湖轮胎用户刘先生称。

  记者在致电长春市鸿翔轮胎经销处时,锦湖轮胎的一名业务人员表示,长春市目前共有4家4S店和2家轮胎经销处可以更换轮胎,目前该经销处已经为100余台车更换了轮胎。

  争取周五检测非召回批次

  对于15日,长春酷熊车友会代表们提出的非召回批次轮胎有质量问题亟待检测鉴定问题,锦湖轮胎长春市办事处相关负责人于先生昨日向记者透露,正与总公司进行协商,将给车友会代表们回复。“与总部初步沟通的结果是,我们想利用两天时间给酷熊车友会的成员集中做检测。目前,我们已经联系总部技术人员来长春开展此项工作。预计于本周二、周三与酷熊车主们预约,争取在本周五进行检测。或者考虑酷熊车主们的时间问题,尽可能安排周六周日开检测专场为其集中检测。”于先生昨日告诉记者。

  于先生还表示,其他品牌及车型的车主如对锦湖轮胎质量存有异议,也可以要求专业技术人员给做检测和质量鉴定。但需提前预约方可安排时间进行。

  -消协

  质量检测应有第三方监督

  “还需要专人检测,看来锦湖方面所谓的给用户免费轮胎综合检测并非如他们说得那么简单。”长春酷熊车友会代表之一刘先生称,虽然对锦湖厂家透露的检测安排计划略感欣慰,但又一问题摆在了消费者面前,无论是锦湖轮胎指定的检测网点还是指定的汽车4S店,现在都称检测工作采取的是“目测”,“目测”的专业性有多强?权威性有多大?技术人员鉴定公正不公正全都由锦湖轮胎一家说了算,消费者是弱势群体,无法对此进行判定,仅由锦湖来做这种“专业”检测,能让人采信吗?刘先生的质疑得到了多位代表的认同,大家一致认为,检测还需要有一个第三方站出来,对其检测工作进行监督。只有这样,检测工作才能够让消费者放心和安心。

  长春市消费者协会副秘书长钟萍认为,锦湖轮胎公司作为一个出现了质量问题的企业应该以消费者的安全为重,周六周日也为消费者提供服务,另外就检测程序,应该制定科学合理的严格检测程序,并应该有第三方监督机构介入,确保检测不是“走过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