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财政部:1-3月中澳贸易达247.5亿美元 增39.9%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9日 10: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新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新网4月19日电 中新网财经频道从商务部网站获悉,4月18日,商务部长陈德铭在京会见了来访的澳大利亚贸易部长埃默森一行,双方共同主持召开了第十三次中澳部长级经济联委会。陈德铭在会上表示,中澳贸易额继续保持快速增长,1-3月双边贸易额达247.5亿美元,同比增长39.9%,全年有望突破1000亿美元大关。

  陈德铭表示,近年来,中国和澳大利亚双边关系总体发展顺利,两国高层交往频繁。中澳经贸关系发展良好,双方互为重要的贸易和投资伙伴。2010年双边贸易额达880.9亿美元,同比增长46.5%,已超过金融危机前的水平。今年以来,中澳贸易额继续保持快速增长,1-3月双边贸易额达247.5亿美元,同比增长39.9%,全年有望突破1000亿美元大关。中国是澳第一大贸易伙伴、第一大出口市场和第一大进口来源地,并首次成为第一大服务贸易出口市场。与此同时,中澳双向投资积极活跃。截至2010年底,澳大利亚累计在华投资项目9582个,实际投入超过65亿美元。同期,中国企业在澳非金融类直接投资超过87.9亿美元。中方希望加强与澳方在能矿资源、基础设施和服务业领域的合作。

  埃默森表示,澳工党政府高度重视发展对华关系。目前中澳贸易额增长迅速,相信随着中国经济发展中澳经贸合作将进一步深化。澳方对中方在应对全球气候变化、发展新能源方面所作出的努力表示赞赏。澳同意中方提出的合作建议,并愿进一步推动与中方在新能源和食品安全等领域的合作。

  此外,中澳还就多哈回合谈判、中澳自贸区谈判、中国稀土出口、中澳农业质检领域合作、投资合作及二十国集团等共同关心的问题进行了坦诚深入的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