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午评:沪指跌1.88%再失3000 煤炭有色食品领跌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9日 11: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受标普将美国信用评级前景由稳定降至负面导致美股下跌的影响,两市早盘双双低开,开盘后未能展开有效反弹,一路震荡下挫,沪指再度失守3000点整数关口,由于两市股指近期未有明显回调,今日下跌导致资金争相出逃,也使得A股跌幅远超过美股三大股指的跌幅。

  截止中午收盘,沪指报2999.82点,下跌57.51点,跌幅1.88%,成交968.9亿元;深成指报12733.21点,下跌268.12点,跌幅2.06%,成交679.6亿元。

  从盘面上看,受国际原油下跌影响,煤炭板块跌幅第一,整体下跌近3%,保险、食品、券商、有色、水泥等板块也跌幅居前,但两市仍有10个股涨停,主要是重组及高送转概念股,在蓝筹板块表现疲弱的情况下,游资再度炒作题材股。

  板块个股

  前期涨幅较大的水泥板块跌幅居前,四川双马一度跌停,江西水泥也跌幅居前,在股指回调之际,前期炒高的个股起领跌作用。

  高送转龙头迪康药业遭遇停牌,10:30复牌后再冲涨停,相关概念股仍逆市逞强,拟10转增10股的冠福家用涨停,永太科技、时代新材等均有不俗表现,特别是时代新材,今日10送12股,股价借机大涨。

  低价电器股表现抗跌,一季度净利润预增225%以上的TCL连续五天上涨,今日盘中再涨逾6%,再度创反弹新高,龙头四川长虹亦逆市上涨,券商认为家用电器股交易机会仍在。

  昨日下跌6%的汉王科技今日再度大幅下挫,一度逼近跌停,最低跌至60元,距离去年5月份175元的高点,股价大跌了65%。近日,汉王科技发布了2010年度业绩年报,实现营业收入12.37亿元,同比增长112.71%, 实现营业利润2955.68万元,较上年同期下滑30.31%。占公司销售额比重最大的电纸书产品,毛利率为36.99%,较2009年下降了9.9%。

  莱钢股份、济南钢铁再度双双涨停,这已是其复牌以来的第五个连续涨停,刺激了部分钢铁股盘中有所反弹,如抚顺特钢、沙钢股份、河北钢铁盘中均出现一波快速反弹走势。

  受国际油价下跌影响,煤炭板块跌幅居前,整体下跌超过2%,安泰集团、郑州煤电、中国神华等跌幅居前。

  洛阳玻璃今日摘帽,股价高开高走快速涨停,报9.75元,创下今年以来的新高。公司2010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 6079万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损益后的净利润为5267万元, 符合申请撤销股票交易其他特别处理的规定。

  受国务院出台意见首次明确种业国家战略地位的消息影响,种业股早盘全线上涨,丰乐种业、荃银高科、登海种业等涨幅居前。4月18日,国务院《关于加快推进现代农作物种业发展的意见》全文发布。首次明确了农作物种业的地位,即种业是国家战略性、基础性的核心产业,是促进农业长期稳定发展、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根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