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国首份国际视角榜单候选名单盛大发布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9日 12: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共同探寻2011年全球范围内的中国力量——4月18日,由《环球时报》推出的中国第一份国际视角的榜单------“环球时报总评榜” 候选名单将正式公布,此榜单下设三个字榜单-----“最受全球关注中国人物榜”、“最受全球关注中国公司榜”和“最受全球关注中国城市榜”,此次将各公布50名候选入围名单。为保证榜单权威性和公正性,此候选名单是由各领域专家、社会名人、资深媒体人士组成的专家评委团首先进行初选推荐,环球时报舆情调查中心制定调查问卷,在全国范围内,进行抽样调查,对世界各大媒体进行数据监测,最终加权得出。哪些人物、企业或城市能最终脱颖而出,我们将拭目以待!

  中国第一份具有国际视角的榜单之“最受全球关注的中国城市”即将火热出炉

  随着中国经济的快速发展,旅游业的进一步壮大,奥运会、世博会在中国的成功举办,越来越多的中国城市被世界知晓和熟悉。历史悠久的中国拥有661个城市(含港澳),不少城市有着其独特的风采。无论是中国政治文化中心北京、国际化大都市上海、还是生活闲适的成都、风景如画的杭州,中国的城市以其独特的魅力吸引着世界的注意。放眼全球,纽约、巴黎、维也纳、达沃斯、这些全球关注的或大或小的国外城市(镇),无不对促进各国人民间的经济文化交流、提升本国的知名度和影响力而贡献良多。有鉴于此,盘点中国城市的国际影响力,探寻中外城市间的发展差距就显得尤为必要和紧迫了。目前,国内第一份国际视角的榜单“环球时报年度总评榜”之“最受全球关注的中国城市”即将出炉,该榜单将在全国范围内从经济,文化,旅游等多个维度,以国际影响力为主要尺度,评选出20座最受全球关注的中国城市。

  本次评选于2011年1月由原博鳌亚洲论坛理事、秘书长龙永图(专栏)、国家统计局总经济师姚景源(专栏)、环球时报社总编辑胡锡进先生共同启动,目前已进入初选阶段,7月将在北京盛大发布。

  这份榜单由国内最具影响力的国际新闻报纸《环球时报》推出,《环球时报》依托其遍布世界各地的500位记者以及旗下环球时报中文版、英文版、中文环球网、英文环球网展开投票,由环球时报舆情调查中心展开专业市场调研和网络监测,联合众多强势媒体联合发布调查问卷,邀请业内资深人士组成专家团,意在打造一个客观、公正、有参考价值的榜单,为我国城市的发展提供一个权威的参照坐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