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亚洲外汇网:非美转入下行通道 避险买盘兴起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9日 12: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亚洲外汇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外汇市场受避险事件刺激,欧系货币相继下跌,美元、日元和黄金同时受到提振携手反弹。市场预计中国央行二季度将继续上调存款准备金率,以抑制高通胀压力,人民币升值年内预估为6%。由于全球通胀的压力,收紧银根不仅在中国,欧洲和美国同样存在相同的压力。

  中国央行(PBOC)周日(4月17日)宣布上调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有分析师指出,目前中国举国上下已将稳物价、抗通胀作为首要任务,因此在流动性持续充裕的情况下,央行连续上调存准率符合市场预期,而且未来加息也有可能。

  在欧美相继遭遇负面评级,市场风险情绪急速拉升下,黄金及日元的避险功能得到发扬,于此同时欧元大幅落水令美元获得短暂反弹,但由于市场美国财务状况担忧,美元上涨相信难以为继。金价目前处于历史高位,投资者或可再次大幅增仓,后市仍有买机可为。

  随着希腊、爱尔兰等国的债务形势持续发出“危机”消息,欧洲主权债务疑虑再次占据市场焦点。随着市场风险情绪大幅受挫,各大风险货币均面临显著冲击,这样的市场格局使得先前一度承压的美元获得了暂时的喘息机会。

  标普公司宣布,将美国AAA信用评级的前景评级从“稳定”降至“负面”,这意味着未来6-12个月内标普可能调降这个世界最大经济体的主权评级。与此同时标普宣布,对美国的信用评级依然为AAA不变。

  外汇市场近期由于潜在的风险厌恶延续情绪可能持续,亚洲外汇网(yzforex.com)分析师预计欧元、英镑和商品货币可能继续承压。不过应关注的是,美国时段,花旗等将公布一季度财报;另外美联储官员布拉德和费舍尔将相继发表讲话,若结果利好美元,借助欧债忧虑升温的契机,美元则可能获得进一步反弹,反之美元将再次下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