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多家基金增持商业类股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9日 12: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辽一网-华商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华联股份等年报中现市场“大腕”———

  华联股份今日将公布2010年年报,王亚伟、刘益谦等市场大腕出现在了股东名单中且持股较多。

  华联股份受益商业租赁

  年报显示,华联股份2010年每股收益0.0998元。其中购物中心租赁业务收入2.28亿元,同比增幅达195%,商业租赁业务毛利率达55%。公司2010年10月将其成都门店转让后,已经基本剥离了百货类资产,商业租赁成为主要的盈利来源。

  目前公司拥有20家购物中心物业,2011年公司将有多处购物中心开业投入运营,预计通过购买、租赁、受托管理三种途径不断获得店铺资源,计划未来几年占领北京购物中心约50%份额,成为两市惟一一个从事社区购物类商业租赁的上市公司。

  方正证券行业研究报告认为,公司在2011~2012年将步入高速增长期,极有可能成为零售行业下一个千亿级企业。

  王亚伟、刘益谦现身

  值得注意的是,华夏、兴业、中邮等基金出现在了华联股份十大股东名单中,且持股比例较高,相比去年三季度增持明显。

  华联股份于去年底向特定投资者发行了2.51亿股人民币普通股。本轮定向增发获多个机构资金参与,“法人股大王”刘益谦旗下的天平汽保获配5100万股,兴业、中邮三家基金以及正德人寿、中国人寿等保险资金都参与其中。

  明星基金经理王亚伟旗下的华夏大盘和华夏策略也有参与,华夏系共获配3560万股。而在2010年末,华夏基金旗下的盛世精选,曾持股141.31万股。

  此外,从今年已经公布的年报来看,商业类股中西单商场新进5只基金,王府井新进3只基金,中兴商业新进4只基金1只险资组合,机构大佬不约而同地集体潜伏进入商业类公司股东名单之中。

  本报记者 王鹏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