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双汇复牌封跌停 基金浮亏或超50亿元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9日 13: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财新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双汇发展表示,“瘦肉精”事件对2011年一季度的生产经营造成一定影响;一季度净利润增幅与以往同期正常水平相比,有所下降

  【财新网】(记者 范军利)4月19日,因“瘦肉精”事件停牌一个月双汇发展(000895.SZ)复牌,如市场预期,开盘即牢牢封死在跌停板上。此前,机构研究报告曾预计,双汇复牌后将现连续跌停。

  周一晚间,双汇发展发布两则公告:一则是2010年业绩快报,称净利润较上年增长19.61%;另一则是一个多月来双汇发展关于“瘦肉精”一事的说明公告。此外,双汇表示,集团及公司还将全力推进重大资产重组工作。

  双汇发展表示,本事件对2011年一季度的生产经营造成一定影响。双汇发展预计一季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6500万至27000万元,同比增长10%-12.5%;基本每股收益0.4373-0.4455元,同比增长10%-12.5%。一季度净利润增幅与以往同期正常水平相比,有所下降。

  无论如何,这只老牌基金重仓股的连续跌停,将使持仓最大的基金们损失惨重,合计浮亏或超50亿元。上海财汇数据显示,截至去年末,共有169只基金持有双汇发展2.16亿股。在3月15日该股跌停中,上述机构已经损失18.7亿元。业内称,若双汇发展再出现两个跌停,基金将再度损失32亿元。

  3月15日“瘦肉精”事件曝光后,双汇发展当日封死跌停,报收每股77.94元。

  当日的交易席位显示,卖出前五名及买入前五名均为“机构专用”席位,累计卖出金额达2.16亿元,累计买入2.49亿元。交易数据说明,机构之间对双汇发展的分歧较大。

  15日晚,双汇发布停牌公告,并从16日起停牌。

  北京一位私募机构研究员表示,双汇复牌或现连续跌停。同时,考虑到品牌与质量重建过程的艰难,即便双汇跌到所谓的收购价附近,亦难打动资金。

  相形之下,部分券商报告相对乐观。华泰联合的点评指出,以2009年4月21日雨润食品的某批次午餐肉含有瘦肉精为例,雨润股价短期大幅震荡后,10个交易日后即趋于稳定,累计跌幅3.3%。兴业证券(601377.SH)的报告表示,在三聚氰胺事发3个月后,主要企业股价均跑赢大盘和行业指数,以事发前一日收盘价为基准,相对收益在20%~50%左右。

  华泰联合证券分析师任劲表示,考虑到此次事件影响公司重组计划的概率较小,在经过长时间的消化后,双汇发展依然有望“咸鱼翻身”。

  平安证券研究报告亦认为,双汇预期销量有望在4月恢复。双汇将加大对整个产业链的控制。故维持公司业绩预测,2011业绩承诺仍有望实现。

  普通投资者多数对双汇走势持悲观态度。根据新浪财经的调查显示,68.5%的投资者预计双汇发展会封满5个以上的跌停板,而认为双汇发展会至少封3个跌停板的投资者更是高达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