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橡胶市场陷入重重压力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9日 13: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上海天然橡胶期货9月合约19日早盘下跌3.65%。标普公司宣布,将美国AAA信用评级的前景评级从稳定降至负面,给市场带来巨大压力,而且橡胶的供需形势正在发生显著变化,割胶旺季临近,采购气氛相当冷清。

  18日,纽约商业期货交易所(NYMEX)5月原油合约结算价为107.12美元,下跌2.54美元或2.32%。标准普尔确认对美国的债信评级展望为负面,称存在重大风险,美国政策制定者或无法在2013年前就解决中长期预算达成协议。美国股市收跌逾1%,因对大西洋两岸主权债的担忧以及中国收紧货币政策损及全球经济成长前景。虽然沙特暗示欧佩克不会为了平息油价涨势而采取行动,但未能挽救市场跌势。原油下跌,将削减合成橡胶成本,对天然橡胶价格不利。

  天气情况,泰国天然橡胶产区,泰国中北部多云,南部晴朗;马来西亚产区,马来半岛南部有多云,加里曼丹岛北部多云;印度尼西亚产区,苏门答腊岛赤道以北多云,苏门答腊岛赤道以南多云,加里曼丹岛南部多云;中国产区,海南阵雨,云南为晴朗天气。

  亚洲现货市场,前一个交易日,价格下跌。泰国、印尼和马来西亚橡胶产量依然偏低,但中国上调存款准备金以及出于对于欧债前景的担忧,采购气氛冷清。5月/6月装船的泰国3号烟片胶RSS3报每公斤580美分。19日,马来西亚标胶SMR20 5月FOB官方报价早间大幅下跌。

  其它方面,标普公司宣布,将美国AAA信用评级的前景评级从稳定降至负面,这意味着未来6-12个月内标普可能调降这个世界最大经济体的主权评级。信用等级出现了警报,将导致未来美国政府融资的成本有所增长。标普信用分析师指出,政策制定者没有就如何扭转近来的财政状况恶化势头或者解决较长期财政压力的问题达成一致。美国股市和原油因此下跌,给其它商品走势带来压力。

  总体上,商品市场尚未脱离压力区间。由于标普着手将美国主权信用的评级调降至负面展望,资本市场多数下跌。在此之前,投资者认为美国的评级不会遭遇任何实质的更改。在中国,一些迹象显示政府将加强资本市场的整顿工作,以防止过度投机和不法行为,一些投资资金因此逃出,导致股市和工业商品价格下滑。橡胶价格为之承受压力,在割胶旺季临近的时刻,贸易商囤积货物的意向愈加清淡。在下游汽车市场,受日本地震影响的汽车零部件供应仍然紧张,汽车产量下滑,橡胶需求前景转淡。在泰国洪水过后,尚无阻碍种植园割胶的天气,看起来,近期橡胶的走势不会太乐观。

  (蔡旺春 撰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