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部分外国品牌奶粉涨价专家称毛利率高达60%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9日 13: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南快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近日,澳优、雀巢等部分洋奶粉纷纷上调产品价格,其他部分品牌洋奶粉也准备涨价。对于涨价的原因,不少洋奶粉生产厂家声称受成本上涨、配方改变等因素推动。

  山东轻工业学院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副教授赵祥忠说,经过调查,一罐洋奶粉成本不到100元,但在零售市场上平均价格为二三百元,利润惊人。北京东方艾格农业咨询有限公司高级乳业分析师陈连芳对此表示认同。“以某品牌洋奶粉为例,一公斤原装进口奶粉到岸价格仅为10美元左右,而市场零售价高达人民币二三百元,并且有时同样一款产品在中国的售价要远高于其他国家。”陈连芳研究认为,洋品牌奶粉的毛利率在60%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