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地震为经济前景蒙上阴影 日本3月消费者信心恶化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9日 14: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汇通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摘要:日本内阁府公布调查显示,3月日本东北部沿海发生强震和海啸,并引发核危机后,消费者信心恶化。日本3月消费者信心指数创纪录最大降幅,日本政府下调对消费者信心的评估,称消费者信心正“呈现疲软迹象”。

  汇通网4月19日讯——日本内阁府(Cabinet Office)周二(19日)公布的调查显示,3月日本东北部沿海发生强震和海啸,并引发核危机后,消费者信心恶化。

  公布的数据显示,日本3月一般家庭消费者信心指数降至38.6,2月季调后为41.2。日本3月消费者信心指数创纪录最大降幅。

  该指数低于50,代表消费者持悲观看法。

  日本政府下调对消费者信心的评估,称消费者信心正“呈现疲软迹象”。

  经济学家们表示,此次调查的结果可能没有反映出地震对消费者信心的全部影响,因受访者没有足够的时间来评估这场天灾对就业和薪酬的长期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