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统计局:3月广州房价微涨0.3%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9日 15: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一手楼价同比涨幅低于北京深圳

  羊城晚报讯 记者赵燕华报道:国家统计局18日公布了《3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与上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环比价格下降的有12个城市,持平的有8个城市。与2月份相比,3月份环比价格下降和持平的城市个数增加了6个。环比涨幅比2月份缩小的城市有29个。

  与去年同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同比价格下降的城市有2个,比2月份增加了1个,同比涨幅回落的有46个城市,比上月增加了16个。3月份,同比涨幅在5%以内的有26个,比2月份增加了2个。

  广州3月份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指数环比上涨了0.3%,涨幅高于北京(持平)、上海(0.2%)、深圳(持平)。

  记者观察到,3月份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指数环比涨幅最大的城市是西安(1%)和九江(1%),其次就是扬州(0.9%)和徐州(0.9%),石家庄(0.9%)、湛江(0.8%)、桂林(0.8%)、烟台(0.8%)、金华(0.8%)、无锡(0.8%)、丹东(0.8%)、银川(0.8%)、南宁(0.8%)的涨幅也在北上广深之前。

  虽然广州3月份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指数环比涨幅压倒了北京上海深圳,但广州3月份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涨幅却是一线城市中比较小的,同比上涨了2.7%,涨幅高于上海(2%),但低于北京(6.2%)、深圳(3.1%)。

  在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指数同比呈负增长的两个城市分别是三亚(-0.6%)和南充(-0.5%),同比涨幅排名前三的城市分别是丹东(15.4%)、石家庄(11.7%)、秦皇岛(11.1%)和兰州(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