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周三展望:重点布局十大板块潜质股(名单)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9日 15: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光大证券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银行业:上调冲击有限 价值发现过程延续 荐5股

  本周市场表现本周沪深300上涨0.17%,银行板块上涨1.42%。中小银行以流通市值加权上涨1.86%。以周五收盘价计算,行业10/11年PE分别为10.6倍/8.6倍,10/11年PB为1.91倍/1.63倍。

  本周行业焦点:

  1。本周净回笼830亿元,准备金率自4月21日起上调0.5个百分点。

  本周公开市场操作发力,净回笼830亿元;利率变动显示资金面依然保持宽松局面。公开市场发行放量,与货币市场资金相对充裕,机构资金融出困难从而加大对公开市场需求有关。央行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3月外汇占款和贷款新增量均有所反弹。

  为加强流动性对冲,央行宣布自4月21日起再次上调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4月剩下2周到期资金共4870亿,5月到期资金4760亿,再加上持续增长的外汇占款,预计本次上调不会造成银行间市场资金面过于收紧。但下周回购利率将会有所攀升,但与1月中下旬的情形已显著不同。

  2。一季度金融和宏观数据相继发布:货币信贷增速回归常态,通胀压力依然较大。(1)当前社会总需求以及经济增长均处于平稳通道中,但通胀压力较大,PPI尚未见顶。预计全年CPI仍会接近管理层容忍度上限;(2)货币信贷增速明显回落,通胀的货币因素得到抑制。预计紧缩货币政策应已进入后期,尽管基准利率和存款准备金率仍有上调空间,但频率会减小。

  3。据媒体报道,银监会将从6月起按日考核银行存贷比,银行存款竞争进一步加剧。(1)2季度日均存贷比考核指标的引入对紧缩信贷的边际效果并不明显;(2)贷存比考核更为严格,会进一步加剧银行体系的存款竞争。存款基础较好的银行能较好的控制资金成本并支持信贷发放,而存款基础偏弱的银行则面临负债成本上升压力。

  4。银监会高层首次在正式场合提出城商行要适当引入市场退出机制。

  (1)监管层的城商行的风险控制和规范管理愈加重视,城商行规模扩张将有所放缓;(2)全国147家城商行良莠不齐,预计未来监管层可能会进行分类监管。优秀的城商行仍有望跨区经营实现内涵和外延的双成长,但缺乏竞争力的城商行则面临被淘汰的风险。

  5。深发展一季报业绩预增50-60%,光大银行(601818)2010年报业绩增长67%。

  行业观点及股票组合本轮银行股行情主要来自基本面盈利驱动,超预期的年报和季报业绩将使银行股的基本面价值得到验证。从全年来看,因息差扩大和稳定的资产质量,行业盈利仍将保持在较高水平。目前行业2011年PE仅8.5倍,PB1.63倍,估值依然偏低。银行股价值发现过程尚未终结。此外,预期4月资金面依然会保持相对宽松局面。

  我们继续推荐浦发、华夏、招行、民生、南京。

  相关专题:金融行业投资策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