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收评:两市放量下跌 沪指跌1.91%失守3000点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9日 15: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人民网北京4月19日电标普调降美国信用评级展望至负面,海外市场大跌,两市双双跳空低开,一路下挫,沪指连破5日、10日均线,放量跌破3000点,逼近20日均线,午后震荡上扬,收复3000点,随后维持窄幅波动,尾盘再度下跌,失守3000点。截至收盘时,沪指下跌58.29点,跌幅1.91%,报收于2999.04点,成交1679.28亿元;深成指下跌202.09点,跌幅1.55%,报收于12799.24点,成交1218.26亿元。

  板块方面:煤炭、有色,金融、地产等主流板块全线下跌,国际钢铁协会预测全球钢铁消费增长强劲,钢铁股逆市拉升,领涨行业板块,国际金价大涨,黄金股逆市走强;国务院出台种业扶持政策,农林牧渔板块逆市上涨;LME基本金属周一收盘下跌,有色金属板块领跌大盘;医药股午后拉升,震荡翻红;化工板块延续强势,震荡上涨。

  今日消息面

  周小川:积极研究推出市政债

  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18日出席清华金融高端讲坛时表示,有关部门正积极研究市政债推出事宜。市政债和财产税的搭配组合,有助于解决我国城镇化发展的融资问题。此前地方融资平台产生的债务处于逐步偿还阶段,并非如外界所想象的那么严重。对于已积累的超额外汇储备一定要管理好,央行正积极寻找新的投资机构和渠道。

  央行:人民币FDI政策最快上半年出台

  18日,中国人民银行、商务部在广交会联合主办的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论坛上,人民银行货币政策二司司长李波透露,人民币FDI(以人民币进行的外商直接投资)相关政策大体框架已经形成并开始个案试点,明确政策最快上半年出台。

  地方平台贷款政策再紧

  对于地方融资平台贷款的监管,管理层又一次拉紧了缰绳。消息灵通人士向《证券日报》记者证实,银监会确实已于近日下发了《关于切实做好2011年地方政府融资平台贷款风险监管工作的通知》,一方面将平台贷款审批权限统一上收至总行,另一方面,要求所有银行都必须对平台贷款和此前已经整改为公司类贷款的客户实行“名单制”管理。

  上证所新规强调董秘责权

  上海证券交易所近日发布新修订的《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董事会秘书管理办法》,要求上市公司在管理办法发布后一个月内修订董事会秘书工作制度,建立董秘分管的工作部门,进一步明确其高管地位,落实其工作职责,并避免上市公司任意解除董事会秘书的职务。

  今日公告及提示

  沪市

  ●山东黄金(600547)、梅花集团(600873)-因公司正在筹划非公开发行股票事宜,自2011年4月19日起连续停牌。

  ●保利地产(600048)-召开2011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关于延长公司2010年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决议有效期并调整发行底价等议案,停牌一天。

  ●曙光股份(600303)、华海药业(600521)、上海金陵(600621)、新五丰(600975)、西部矿业(601168)-召开2010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2010年度利润分配等议案,停牌一天。

  ●日照港(600017)、中纺投资(600061)、长江投资(600119)、酒钢宏兴(600307)、风帆股份(600482)、黑牡丹(600510)、(600515)*ST筑信、丰华股份(600615)、(600617)*ST联华、大商股份(600694)、兴业银行(601166)、力帆股份(601777)、(900913)*ST联华B-召开2010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2010年度利润分配预案等议案,停牌一天。

  ●天利高新(600339)、迪康药业(600466)、宁波富邦(600768)-刊登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停牌一小时。

  深市

  ●南方建材(000906)-因公司正在筹划有关非公开发行股票事宜,自2011年4月19日起连续停牌。

  ●兴民钢圈(002355)-因公司正在筹划非公开发行股票融资事宜,自2011年4月19日起连续停牌。

  ●中原内配(002448)-因重大事项,自2011年4月19日起连续停牌。

  ●恒信移动(300081)、金刚玻璃(300093)-因其它公告,自2011年4月19日起连续停牌。

  ●西北轴承(000595)-实行退市风险警示公告,停牌一天。

  ●太阳纸业(002078)-召开2011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关于向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方案等议案,停牌一天。

  ●宏源证券(000562)、仁和药业(000650)、豫能控股(001896)、云南旅游(002059)、东华能源(002221)、新世纪(002280)、星期六(002291)-召开2010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2010年度利润分配等议案,停牌一天。

  ●润邦股份(002483)-召开2010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2010年度利润分配及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的预案等议案,停牌一天。

  ●利源铝业(002501)-召开2010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公司拟用资本公积转增股本和2010年度利润分配等议案,停牌一天。

  内幕消息一览

  双汇管理层对修复重创有信心:3月15日,央视曝部分饲喂有“瘦肉精”的生猪流入双汇集团旗下子公司济源双汇,双汇发展(00895)早晨开盘后立即跳水,午后开盘后更直接跌停,报收77.94元。当晚,双汇发展发布停牌公告。

  公司表示,全国各地相关部门对双汇产品进行了检测鉴定,检测结果均为合格,目前市场销售形势稳步回升,市场前景看好。

  “尽管产品检测出来的是合格的,但是此次事件对双汇的品牌也是一次重创。我们集团管理层对此高度重视,已经采取了一系列的补救措施。目前产品在全国的一些商场超市陆续恢复上架,现在产品上架恢复在95%以上,公司预计四月底日销售量恢复至正常水平,对于未来的市场前景,管理层还是非常有信心的。”双汇集团副总经理杜俊甫表示。

  连收小阳或酝雷霆一击:在央行上调存款准备金率的利空下,昨日市场反而呈现强势回升的格局。最终,上证指数小涨6.80点,报3057.33点,创近5个月以来的收盘新高,重心再度上移。两市成交2751亿元,较近几个交易日有所放大。

  分析人士指出,央行采取数量化手段调控,对经济负面影响相对加息要偏小,不会对当前A股整体流动性水平带来严重的威胁,沪指连收小阳酝酿冲关动能,一旦条件成熟,多方将有望发动雷霆一击。

  消息称发改委调整16省电价方案尚未完全落地:近日,国家发改委上调全国16个省上网电价的消息盛传。受此消息影响,市场对电力企业业绩止亏的期待随之上涨。但相关人士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目前电价调整方案并未完全落地,有望在几个月内实际执行。在电价调整可能带来煤价跟涨的情势下,相关电力企业是否能长期受益尚无法预期。

  资本大鳄做空中国:据《经济参考报》报道,去年以来,全球“做空”中国的力量正在集结,一场“做空”中国的大幕正在拉开。

  中国是选择的最佳“做空”对象,高房价问题不仅是房地产市场本身的扭曲,也是影响中国未来可持续发展和国家经济安全的重大问题。国际资本正是看到了这种扭曲,将房地产市场作为其主要的“做空”目标。

  今日机构看盘

  华讯投资:利空释放碎步上攻

  预计中期股指在犹犹豫豫中上涨的态势不会发生改变。而短期来看,震荡整理消化套牢和获利筹码还将是主旋律。3050点一带依旧构成压力,3180-3200区间是股指上方的强压力位,3000点和2950点这两个整数关口是大盘的强支撑位,按目前的走势来看,市场无视利空,盘中消化之后继续稳步前行,热点轮换较快,但挣钱机会却也较为明显,这对场外资金进场有一定刺激作用。从投资者心态来分析,惜售惧涨造就了股指上下两难的境地。从未来投资机会来看,受益油价上涨的的各板块还将有惯性上攻动能,如果兼具一季度业绩大幅增长的事实,则相关品种更有想象空间。

  招商证券:震荡整固利于后市

  昨日市场虽受利空消息影响然仍表现强势,但指数小周期出现背离结构可能会在一定程度上制约短期反弹空间。

  市场虽受利空消息影响然仍表现强势,指数小周期出现背离结构一定程度上制约短期反弹空间,此位置充分震荡整固有利于后市行情。操作上继续逢低关注金融、煤炭、钢铁、电力等基本面支撑较强的低估值蓝筹个股及股价中期调整或已结束的医药、纺织服装等消费类行业机会。

  金证顾问:多方力量已兵临城下

  昨日市场表现出一种该跌不跌,想跌跌不下去的强势状态。来来回回在3050点附近反复震荡。不断冲击短期3060点的压力。虽说收盘于3057.33点,对3060点得而复失。然而,整个盘面的表现,还是体现出市场的强势特征,至少创出了近期反弹的新高3067.46点,足以说明其实3060点的压制点位基本上是没有多大的压力。冲高回落,主要还是主力的故意而为,顺着提高存款准备金率的这一利空政策在盘中直接来了一轮强势性洗盘。对于最后半小时的拉升,可以视为后市已经成功站上了3050点,同时成交量也进行了有效的放大配合,上证以1629亿元收场,说明参与的资金进场的逐渐积极,市场整体的参与热情也在逐步的提升。

  后市基本上具备了上攻前期2009年8月份高点与2010年11月份高点连线的的压制点位3090点。这一点位已经近在咫尺,多方力量已经兵临城下。

  九鼎德盛:震荡难掩严峻形势

  尽管春节后A股市场出现了反弹,但从中期市场来看,其面临严峻考验与挑战的特征非常明显,其主要体现在CPI仍然面临严峻形势、银行存贷比监管加严、外汇市场不确定性增加、扩容与解禁股增大、上市公司业绩变脸及新股泡沫化回归动力较强。由于诸多因素的不确定性风险较为直接,因此短线波动应对稳健持币战略观望为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