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叶氏化工保持增长步伐 未有融资需要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9日 15: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4月19日消息,叶氏化工3月底公布的2010年度业绩,虽然受到原材料价格的大幅上落,影响其纯利由同期3.33亿元倒退至2.65亿元。不过从董事杨民俭口中得知,该公司的增长步伐并未有放缓,更有信心可以2013年的销售额达到100亿元的目标完成,较2010年度只有9个月的业绩期间56.55亿元的营业额增长近倍。

  为了达到销售额的目标,杨民俭于记者会上表示,溶剂、涂料、润滑油业务均有发展大计。

  其中涂料业务,现时经营的品牌“紫荆花”将会扩大销售网点、由现时1800间专卖店,提升至2015年3000间的数量,届时将完全覆盖中国逾二千个的县级城市,大的县更会设立一间以上的专卖店。而产能方面,当金山厂房完成建设后,将可增加28万吨产能。

  杨民俭表示,现时市场上有逾8000间公司参与,以市占率计紫荆花品牌目前排行第四,由于市场分散第三名的市占率亦不过5%至6%。由于品牌属于中档次,加上主攻二三线城市,以及受惠保障房建设,因此预计,未来5年至10年可保持20%至30%的复合年增长。

  除此之外,溶剂业务亦计划兴建30万吨产能的厂房,2011年底单体溶剂产能将达60万吨,至2014年更达90万吨。而润滑油业务预期将透过积极的市场策略和优化整合效益而持续改善。

  为应付此等建设需要,资本性开支将会增加,今年更倍增至7.5亿元。不过杨民检表示,公司暂未有配股融资需求,主因目前的负债比率、融资成本不高,加上最近已安排将大部分短期债务转成5年期的债务,因此问题不大。而债务的利息亦不过是Hibor加一厘的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