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周三最具爆发力六大牛股(名单)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9日 15:5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信建投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滨化股份(601678):成长疑虑解决 价格启动在望

  1季度业绩0.24元符合预期,全年1.1元无忧

  14日晚,公司公布一季报,当期实现每股收益0.236元,净利润1.56亿元。预计投资收益将在2季度确认,我们测算3月份单月利润在6000万左右,考虑一季度是传统淡季,即使假设4-12月业绩与3月持平,谨慎预测全年1.1元没有问题。

  联手陶氏建设四氯乙烯,消除成长性疑虑

  公司计划与陶氏合作建设4万吨四氯乙烯,并有扩产至8万吨的能力。四氯乙烯主要用于干洗剂、环保制冷剂和金属清洗剂,全球产能处于从欧美向发展中国家转移的趋势。国内需求增速8-10%,自给率仅30-40%,基本均为低端产品,无法应用于干洗和环保制冷,2010年进口4.29万吨,同比增长120%。按8万吨估算将增厚公司业绩0.3元以上。公司与陶氏存在更广泛的互补基础,本次合作将消除市场对于公司长期成长性的疑虑。

  亚太PO供给连续受挫,产业链走向旺季,胶着打开,启动在望日本地震使住友化学和NOC共计38万吨产能陷于停滞;新加坡Ella Easterns公司20万吨装置意外事故停车;沙特Rabigh预计4-5月份检修。连续事件导致近期亚太地区2-5名的4套环氧丙烷装置均无法正常供给,我国环氧丙烷进口依赖率25%,主要从新加坡和中东进口,短期供给偏紧激化趋势几成定局。

  国内受到下游聚醚产能利用率低、库存较高的压力,环氧丙烷价格呈现高位企稳的胶着状态。国内各企业聚醚与环氧丙烷价格上周密集上调1-200元,我们认为随着下游需求开始放量,价格胶着状逐渐被打破,环氧丙烷景气将再次步入上行通道。

  滨化股份:成长性更兼弹性,重申买入评级

  公司作为环氧丙烷价格弹性高达0.18元/1000元的龙头,将充分在价格进一步上行的过程中受益,与陶氏化学的合作进一步坚定了市场对于公司长期成长性的信心。预计公司2011-13年每股收益分别为1.10、1.21和1.34元。按照2011年25倍市盈率计算,目标价格27.5元,重申"买入"评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