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商务部:蔬菜价格将呈加速下降趋势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9日 16: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北京4月19日电(记者雷敏、王希)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姚坚19日表示,随着气温回升,蔬菜上市量持续增加,预计蔬菜价格将呈现加速下降趋势。

  姚坚在此间召开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说,在一系列稳定物价措施的作用以及季节因素影响下,我国蔬菜、鸡蛋价格从2月中旬开始回落,猪肉、食用油价格在4月初也出现下降势头。

  此外,据商务部监测,上周(4月11日-17日),36个大中城市18种主要蔬菜批发价格平均为3.58元/公斤,较前一周下降9.8%,降幅比前一周加大5.2个百分点。与前一周比,18种主要蔬菜价格均下降,其中青椒、油菜、辣椒价格分别下降22.8%、19.4%和18.8%,生菜、茄子、黄瓜、豆角、芹菜价格降幅也都超过10%。

  姚坚说,商务部将根据市场监测反馈的信息,及时保障市场供应。同时还制定了流通领域的应急保供预案,在全国建立了1600多家经营企业的数据库,设置了相应的应急投放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