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全球限量豪华车订购一空 自主研发合资车价格给力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9日 17: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民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记者探营2011上海车展亮四大看点

  上午车展吸引了全球众多媒体采访 纪海鹰

  体育明星代言新车

  2011上海车展今日揭“盖头”,包括75辆全球首发车在内,共1100辆展车集结亮相。今年车展看车有啥看头?且看记者上午探营。

  车展最贵车订购一空

  在今年开出11个整车室内展馆中,N5馆无疑“含金量”最高,这里是法拉利、保时捷、兰博基尼、劳斯莱斯、世爵、宾利等豪华车品牌的“秀场”。像亚太首发的法拉利新跑车FF,号称法拉利史上性能最强大、最灵活的多功能跑车,它的零到百公里加速仅需3.7秒,最高时速可达335公里/小时。

  而昨天刚在沪发布的阿斯顿·马丁全球限量车型One-77,全球限量77台,但中国的5台限额到今天上午已被订购一空。其中一辆车的成交价高达4700万元,被称为2011上海车展之最贵车。

  老爷车新车同台争秀

  新车向来是车展焦点,但这次不少品牌除了出新还要“念旧”。变形金刚是很多“80后”的童年记忆,在E1馆的雪佛兰展台上,就有一个5米多高的汽车人“大黄蜂”,脚踝是车轮、眼睛是仪表盘——这个由雪佛兰Camaro(科迈罗)车型改装的大块头俨然是今年上海车展上的最大号“车模”。而与“老爷车”同台的,就是全球首发的雪佛兰中高级轿车Malibu(迈锐宝)和即将上市的3.6L新Camaro(科迈罗)。

  新能源助力混动轿车

  今年上海车展上新能源汽车多达86辆,借新能源“弯道超车”正成为国内外车企的共识。比如:首次公开的上汽荣威550插电式混合动力轿车,百公里综合油耗仅2.7L、节油率达50%,最快能在明年批量投产。全球首发的BuickEnvision(愿景),则是上海通用联手泛亚技术中心在沪本土化设计的插电式混动车。

  自主研发合资车亲民

  而相比豪华车、老爷车、新能源车,此次更能刺激大众购买的,还是合资汽车品牌唱起的自主研发调。放在上海车展上上市的广汽本田理念S1轿车,就是国内首个合资企业做的自主品牌量产车型。其1.3L和1.5L两排量三款车定价在6.98万-9.98万元,创下同级别合资车价新低。同样,在上海大众和德国大众联合开发声明基础上诞生的全新一代帕萨特,也在车展上破茧而出。其同时推出了1.8T、2.0T及3.0L三排量六款车型,价格区间从21.88万元到31.08万元不等,吸引不少观展者。

  本报记者 胡晓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