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TOCOM橡胶期货19日触及三周低点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9日 17: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TOCOM橡胶期货19日连续第六个交易日下跌并触及三周低点,受标普调降美国信用评级前景拖累。

  综合媒体4月19日报道,TOCOM橡胶期货19日连续第六个交易日下跌,为2月份以来最长连续下跌周期,因标普下调美国长期信用评级前景,引发市场担忧全球经济可能放缓,同时商品需求将减弱。

  TOCOM 9月交割的橡胶期货19日一度下跌5%至403.7日圆/千克(4,895美元/公吨),为3月29日来的最低水平,收于409.7日圆/千克。

  标普警告美国政府面临丢失AAA信用评级的风险,除非决策者在2013年前达成协议,削减预算赤字和国家债务。此举导致美元对日圆走低,削减了日圆计价期货合约的需求。

  标普表示,美国信用评级未来两年内有1/3的可能遭下调,而且底线是国会和奥巴马政府将就一项削减赤字的计划达成一致。受此消息影响,亚洲股市走低。

  橡胶期货过去五个交易时段下跌11%,因市场担忧中国橡胶需求可能下降,该国再次上调银行存款准备金率,遏制通胀。

  法国兴业银行(Societe Generale SA)表示,中国从金融危机以来的第五次加息最快可能在下个月,因3月通胀创2008年以来的最快增速。中国决策者也可能考虑允许人民币快速升值,降低进口商品的成本。

  上海期货交易所9月交割的橡胶期货19日下跌4%至33,580元(5,140美元)/吨,为3月16日以来的最低水平,收于33,870元/吨。

  ACE Koeki的分析师Tasaka称,橡胶期货承压因市场预期泰国供应可能得到改善,种植园正从洪灾中恢复。

  泰国防灾减灾厅(Disaster Prevention and Mitigation Department)表示,泰国南部10个省份的洪灾已经导致61人死亡,200万人受灾。约50,000 rai(19,641亩)橡胶种植园受损。

  根据泰国橡胶研究所(Rubber Research Institute of Thailand),泰国橡胶现货价格19日下跌至174.80泰铢(5.80美元)/千克。

  (杜慧琴 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