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行:个人房贷约9200亿元 规模收紧但不会停发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9日 18: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财经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社4月19日消息(记者吴雨、苏雪燕) 中国银行董事长肖钢(专栏)19日表示,目前该行个人房贷大约9200亿元。由于信贷规模受控,中行今年将适度收紧房地产个人按揭贷款,但不会停止发放个人房贷。

  肖钢在“中央媒体走进部委”活动中表示,目前中行房地产类贷款占总贷款比重较低,开发贷款、土地储备贷款和个人住房按揭类贷款比重并未发生大变化,其中开发类贷款占比低于同业,风险控制较严,效果较好。

  年报显示,截至2010年末,中行内地机构房地产公司贷款余额2967亿元,比上年末增加549亿元,增长22.71%,占内地全部贷款及内地公司贷款余额的比重分别为6.2%和8.4%。

  “国内银行个人住房按揭贷款可以无限期追诉,不仅仅是以房子为抵押,即使房价大幅下降,银行仍会按差价向个人追讨。”肖钢说。

  此前有媒体报道称,由于缺乏信贷额度,包括中行在内的一些银行在部分地区支行停止发放个人房贷。有专家分析称,一些存贷比较高的银行资金压力较大。

  2010年年报显示,中行存贷比达到70.2%,接近75%的监管红线。肖钢对此解释称,中行存贷比超过70%的原因主要是外币存贷比较高造成的。“中国银行的外币贷款占存款比例超过100%,但是外汇贷款风险可控。”

  肖钢表示,中行今年贷款规模有所收紧,贷款是按月、按季均衡发放。“个人住房按揭贷款的供给可能会紧一些,但不会出现停贷,至少从政策要求上来讲,不要求停贷。”【作者:新华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