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丰田大众通用汽车争当全球第一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9日 22: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4月19日晚间消息,据外电报道,通用汽车(General Motors)与大众(Volkswagen)希望在华汽车销量增速快于其GDP增速,并问鼎丰田汽车(Toyota Motor)全球最大汽车制造商的宝座。

  通用汽车在上周举行的上海车展宣布,预计到2015年在华汽车销量倍增至500万辆。德国大众则表示,其销售增速可超过行业水平达到12%。

  如果实现目标,通用汽车可夺回2008年输给丰田的全球销售冠军称号。丰田汽车也希望到2015年在华汽车出货量从去年84.6万辆的水平倍增,2010年丰田全球销量为842万辆,通用汽车为839万辆。

  咨询公司Intelligence Asia Automotive执行董事阿什温-科泰(Ashvin Chotai)称:“如果市场不遭遇重大挫折,通用汽车的目标并非不现实。我们过去的保守预计是错误的。”

  中国已成为通用汽车的最大市场,去年销量达到235万辆,美国本土市场销量则为221万辆。通用汽车中国区总裁甘文维(Kevin Wale)今日向媒体透露,希望到2015年公司在中国的市场占有率能达到14%以上。

  大众中国区CEO倪凯铭(Karl-Thomas Neumann)昨日表示,中国汽车销量的中期年平均增速可达12%,大众的出货量增速可高于这一数值。

  2010年大众在华汽车销量为192万辆,全球销量则为714万辆。大众公司计划在2018年前超越丰田和通用汽车成为全球最大汽车制造商。(楚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