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隆基机械:产能即将释放 将迎快速发展期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0日 04: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 本报记者 赵彬彬

  日前,隆基机械董事长张海燕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目前市场很好,尽管公司产能满负荷运转,仍不能满足客户需求,目前订单已经接到9月份。为此,公司一方面加快首发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建设,同时积极推进超募资金投资项目建设;另一方面大力推进技术改造,提升生产效率和环保水平。公司预计,随着超募项目、募投项目相继投产,公司产能会有较大提升,公司将进入快速发展期。

  三管齐下 扩充产能

  隆基机械处于汽车零部件行业,在目前市场需求旺盛、毛利较为稳定状况下,产能的大小对企业的盈利能力至关重要。张海燕表示,为缓解产能不足状况,公司三管齐下积极扩充产能。

  上市之时,为了延伸产品链,提高公司盈利能力和持续发展能力,公司计划投入2.9亿元募集资金建设年产200万件汽车球墨铸铁轮毂项目。项目建设周期18个月,到2011年9月份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目前该项目正在稳步推进,公司预计该项目将能按时投产。

  上市后,为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扩大公司规模,提高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公司计划使用超募资金13866 万元建设“年产3.6 万吨载重车制动毂项目”。该项目建设周期12 个月,将于2011年4月底投产,未来产能将进一步得到释放。

  公司解决产能不足的另一个办法是加大技改力度。公司对原有生产车间进行技术改造,改造结束后,产能将得到进一步提高。张海燕举例说,以前的旧车间,按现在的产量需要300多名工人,现在只需要90名左右工人就能做到。

  隆基机械三管齐下,通过募投项目、超募项目和技改项目的建设提升公司产能。这些项目将陆续进入产能释放期,届时公司的业绩有望实现较大增长。

  公司董秘刘建表示,预计公司2011年业绩增幅将在30%以上,公司制定了主营业务收入12.06亿元、利润总额0.94亿元的经营目标。

  双足走路 各有侧重

  张海燕介绍说,在市场开拓方面,2011年公司仍将坚持双足走路,进一步强化市场拓展能力,在稳定国内既有民族自主品牌市场份额的基础上,重点加大合资品牌及国外高端市场开拓。

  事实上,金融危机之前公司产品的“主战场”一直是国外售后市场,只有少量产品在国内销售。经济危机发生后,公司迅速反应,积极开拓国内市场,在较短的时间内占据了国内汽车民族品牌制动市场较大份额,自此形成了国际、国内双足前行的格局。

  在国内市场方面,公司积极拓展OEM市场,目前已经成为重汽、陕汽、二汽、北方奔驰等多家公司主供货商。载重车制动毂产品全面布局除一汽汽车外的国内重卡汽车厂及附属桥箱厂,制动盘产品配套国内轿车自主品牌厂家达90%以上。张海燕介绍说,上市后国内订单像雪花般飘来,公司将选择实力强、效益好的企业重点合作,同时将积极开拓国内合资品牌市场。

  在国际市场方面,建立与世界大型跨国连锁企业和采购商的联系,主攻国际汽车售后维修服务市场。公司已与100多家企业展开合作,在稳定原有客户的同时积极开拓新客户,发展高端客户。在巩固AM市场的基础上,进一步开拓国外OEM市场并初见成效,目前已经对马来西亚第一大、第二大汽车生产商进行OEM配套。

  “汽车产业是朝阳产业,汽车产业的快速发展也带动了汽车配件行业的发展。我对这个市场非常有信心,我们将专注这一行业,做好主业,做大做强企业来回报投资者,”张海燕充满信心地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