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海南今起实行离岛免税购物 购物优惠政策实现两级跳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0日 04: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新华社报道,世人瞩目的海南离岛免税政策4月20日起正式在海南实施。游客不出国门即可尽享免税购物奢华与实惠,旅游加免税势必成为一种长期的热点旅游模式。而从离境退税到离岛免税,海南免税购物优惠政策成功实现两级跳。

  “现在一切工作都已准备就绪,就等政策正式实施了。”作为离境退税和离岛免税推出过程的见证者,海南省财政厅税政处处长程瑗难掩心中的激动。根据财政部公告,4月20日起,海南正式实施离岛免税政策。届时,年满18周岁、乘飞机离开海南本岛但不离境的国内外旅客(包括海南本岛居民,下同)即可享受到这一新政策。财政部关税司副司长申书海介绍说,“离岛免税政策免税税种为关税、进口环节增值税和消费税,三项综合税率在30%-50%”。而这就意味着旅客在免税店购物或可享受到七折到五折的优惠。

  ◎ 目前确定的免税限购额度为5000元,游客一年可享受两次免税。离岛免税政策免税税种为关税、进口环节增值税和消费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