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陕西加快推进企业上市 十二五期间新增30家以上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0日 04: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西安讯 记者赵静报道

  4月19日,陕西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娄勤俭在陕西科技企业走进资本市场论坛上表示,下一步,陕西省将继续采取有效措施,以国家级开发区为工作重点,以陕西省航空航天、装备制造、资源产业、高新科技产业为主要突破口,推进陕西省企业上市工作。“十二五”期间新增上市公司30家以上,力争达到50家。

  娄勤俭就提高利用资本市场能力,加快推进企业上市工作提了三点意见。

  一是努力营造推动科技企业上市的良好环境。要积极做好重点上市后备企业的跟踪、服务工作,对企业上市过程的相关审批事项,要在规范的基础上简化程序、特事特办。要建立对拟上市企业服务协调机制,及时研究解决企业上市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抓好企业上市已有政策的落实。要创新政府部门扶持资金的使用办法,对省级部门支持企业发展的资金,开展股权投资由省级投融资平台公司持有的试点,滚动发展,不断加大政府资金对拟上市企业的扶持力度,发挥政府资金的引导作用。

  二是加快企业改制上市步伐。积极推进企业上市工作。各企业要把企业上市列入重要工作日程,成立专门机构,培养吸纳专业的人才,结合企业自身优势,引进战略投资者,认真研究制定改制上市方案,明确进度安排。按照资本市场要求规范运作,夯实基础,积极创造条件,尽快启动上市工作程序。

  三是搭建优质服务平台。陕西省金融办等部门要加强对中介机构执业情况的跟踪和了解,建立中介机构诚信和职业档案,为拟上市后备企业聘请中介机构提供咨询和便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