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盘前独家图解:4月20日风险提示与交易策略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0日 07:1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一)国内经济

  周小川:外汇储备突破3万亿美元 已超合理水平

  央行行长周小川18日晚间在清华大学金融高端讲坛上坦言,外汇储备已经超过了我国需要的合理水平,外汇积累过多,导致市场流动性过多,也增加了央行对冲工作的压力。

  (二)行业动态

  国务院推种业扶持政策 种业股集体活跃

  昨日午间受国务院推动种子企业兼并重组消息的刺激,种业股集体活跃。今日开盘,相关概念股继续走强,截止收盘,其中登海种业涨6.12%,隆平高科涨3.04%,荃银高科涨2.63%,敦煌种业涨2.91%,丰乐种涨3.32%。

  简评:《意见》是对农业这个大产业中的种子行业政策进行细化,更具有针对性、实质性和可操作性,种业将由此进入转型新阶段,而龙头企业的受益程度最高。另外,投资方面,我国种业将进入转型新阶段,行业集中度将显著提升,龙头企业盈利能力明显提高。投资者可以重点关注隆平高科、登海种业、敦煌种业等。

  (三)市场动态

  沪指退守3000 多空或再度激战

  标普调降美国信用前景评级导致昨日美股大幅下挫,今日A股市场亦受此影响而出现深幅调整,上证指数低开低走,最终下跌58.29点,收于2999.04点,失守10日均线,并逼近20日均线,深成指下跌202.09,收盘跌破20日均线,两市成交2896亿,叫昨日略有放大。

  简评:技术上来看,今日股指跳空下行,沪指收于3000点整数关口和4月13日开盘位下方,成交量较昨日略有放大,短线市场有继续下探要求,但调整空间或不大,关注下方30日均线支撑。

  (四)市场盘面分析

  19日股指跌1.91%,跌58.29点,收于2999.04点,呈跳空光头阴线形态。

上证指数日线图 和讯股票制图

  沪指因外围市场跳水展开调整,多日积累做空动能集中释放,后市股指20日线既是支撑,市场趋势仍向上,短期调整无忧,周三是一个重要时间拐点,目前来看,八类个股有望产生低点。

  资金流向监控

  截止2011年04月19日15:01,全市场综合总成交2950.17亿元,其中:

  沪深A股共成交2853.45亿元,沪市A股成交1655.41亿元,深市A股(包含中小企业板)成交1144.34亿元,创业板成交53.70亿元,A股成交中,资金流入性成交1324.83亿元,资金流出性成交-1425.27亿元,不确定性成交103.35亿元,流入流出成交差额-100.44亿元,占大盘全部成交3.40%。

K线图及累计净流量图 和讯股票制图

  4月20日交易策略

  市场调整提前来临,不过急跌慢涨是大趋势,下跌不必过于恐惧市场仍有新高。

  4月20日上涨阻力价格 3020.94 突破阻力价格最少将上涨到 3031.90 至 3042.85

  4月20日下跌支撑价格 2977.13 跌破支撑价格最少将下跌到 2966.17 至 2955.22

  (五)市场个股动态点评

  风险股提示:

机构连续减仓个股 和讯股票制图

  从和讯资金流向频道数据来看,海峡股份、泰尔重工广州国光等股票机构连续减仓16日以上,后市短期机会不大,规避为主。

  潜力股提示

  稀土价格已经连续几周大幅上涨。当周,镧铈品种继续上涨10%以上,镨钕品种的涨幅也达到5%左右。氧化铈今年以来的涨幅已经达到300%以上,氧化镧、金属铈也都上涨了200%以上,其它品种的涨幅在150%左右。其它上涨的小金属还有,钨精矿上涨3%,国内海绵钛价格上涨8%;铟、锰、镁和钼精矿上涨约1%。钨精矿、APT粉末的供应持续紧张,APT粉末企业基本上满负荷生产,而钨的下游需求依然旺盛,价格仍有上涨空间。依然看好政策支撑的稀土、锑、钨等小金属的价格保持强势。此外,钛行业出现积极变化,建议密切关注钛产品下游需求和价格走势。

攀钢钒钛日线图 和讯股票制图

宝钛股份日线图 和讯股票制图

  兴业证券建议继续关注包钢稀土、中色股份、厦门钨业、辰州矿业同时,钛行业出现积极变化,建议关注产业链的投资机会,如攀钢钒钛、西部材料、宝钛股份。对于基本金属, 兴业证券建议重点关注资产整合、产能扩张等主题性机会,如驰宏锌锗、西部矿业、云铝股份、锡业股份、宏达股份、西藏城投、新疆众和、中金岭南、铜陵有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