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利空重挫股指 短线反弹概率较大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0日 07: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今日早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周二两市大盘双双跳空低开,在各大板块个股的大幅杀跌下,指数一路走低,连续击穿5日、10日均线,在下探到3000点附近止跌企稳。两市收出中阴线,合计成交2897亿元,较上一交易日放大130多亿元。盘面上,个股普跌,大部分板块飘绿,其中前期涨幅较大的水泥、稀土永磁、金融、有色金属、煤炭等板块跌幅居前,农药化肥、化纤、商业百货、酿酒、家电等板块逆势上涨。在市场调整的过程中,持续以产品涨价刺激的化工板块继续上演强者恒强的好戏,有政策扶植规划的农业种业受到支撑。所引导的农林牧渔板块以及对应于化工和农业相互配合给力的农药化肥板块成为市场中的又一亮点,其中赤天化、鲁西化工封在涨停板上。

  商业板块逆势飘红

  昨日股指虽然大跌,但个股行情依然活跃,尤其是商业板块中的南宁百货逆势涨停,南京新百等商业股逆势飘红,而商业城、津劝业等个股也有加速上升的趋势。对此,金百临咨询秦洪认为,商业板块其实是通胀主线受益品种。因为在通胀阶段,居民的消费意愿有所释放,商业股面临一定的机会。与此同时,商业板块一直是重组并购绯闻较为集中的板块,如上海、武汉、北京一些商业上市公司大多是同一实际控制人,故存在着一定的同业竞争。目前监管部门对同业竞争一直较为重视,商业类上市公司存在着整合的题材,上海百联股份的重组就是最好的说明。而近来武汉中百、鄂武商等个股也已停牌,存在着重组的预期。从估值上看,目前零售行业的动态市盈率估值仅有23倍,其中百货零售板块加权平均动态市盈率为25倍,专业连锁板块加权平均动态市盈率为21倍,商业物业经营板块平均动态市盈率为24倍。行业和各板块的估值基本位于历史的底部,估值水平仅高于2006年。所以,建议跟踪两类个股,一是新近上市的商业股,它们凭借着资本市场的力量而有望迅速圈地,赋予业绩高成长的动能,如永辉超市、三江购物、徐家汇等品种。二是中低价股,且日K线图渐有加速趋势的个股,如商业城、津劝业、长百集团等。

  短线反弹概率较大

  受外围股市调整影响,昨日沪深股指低开后便一路震荡走低,其中沪指以低点报收,该点位正好在2661点以来形成上升通道的下轨附件。宁波海顺李攀峰认为,短期来看应该有一次反弹。目前技术性修复已经展开,沪指60分钟K线上MACD将引发股指大幅回落。从日K线看,2661点以来的上升通道下轨的位置在2998点。昨日午后沪指在这个位置出现一次止跌反弹过程,但上涨的力度较弱。今日早盘在这个位置还会继续试探,出现一次反弹的概率较大,不过5日均线3030点将难以冲过。本次调整要看是属于快速调整还是采取三浪结构的调整,具体要看今日和明天的表现。综合看,短期市场会有一次超跌反弹过程,不过沪指难以收复5日均线。预计本周应以调整为主,下周才会展开真正的反弹行情。

  逢低介入轻仓为主

  昨日大盘受多重负面因素影响出现急跌,预计短线下跌幅度应有限,而反弹行情也有可能随时发生。由于目前市场基本面仍具有较多的不确定性,从操作角度来看,建议投资者仍需保持谨慎,短线操作尽量以逢低介入轻仓为主。不过,银行股虽然深幅调整,但从形态来看,是连续上涨逼空之后的技术性回调,考虑到银行股的估值优势,短期大盘深幅调整的可能性不大,预计短期大盘在急跌探底之后有望反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