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隆基机械年内产能提升五成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0日 07: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证券时报记者 崔晓莉

  国内最大的汽车制动部件生产企业隆基机械(002363)今年一季度实现开门红,今日公司发布的一季报显示,一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63亿元,同比增长3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760余万元,同比增长40.48%。而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张海燕日前进一步向记者表示,公司计划今年业绩增长30%以上。

  隆基机械目前是国内规模最大、产品型号最多的汽车制动部件生产企业之一,拥有16条铸造生产线、9个机加工车间,可以生产5300多种型号的汽车制动部件产品,并拥有专门的模具车间,具有较强的新产品设计开发能力。公司也是国内主要的汽车制动部件出口企业,在北美、欧洲等海外市场建立了良好的声誉。

  “目前公司的产品已经供不应求,订单已经排到了9月份。”张海燕说,未来的5年,汽车行业仍将是一个非常好的朝阳产业,这必将带动汽车零部件行业的发展,也必定会给隆基机械带来更大的市场。

  公司的募投项目及技改项目全部投产后,将提高产能50%以上,产能不足的问题将得到解决。目前,公司正在加大力度对原有铸造车间进行技术改造工作,以此进一步提高生产效率、环保水平,并减少人工成本。公司的技改项目将在今年10月底前全部完成。

  而公司的募投项目年产200万吨汽车球墨铸铁轮毂项目将于2011年9月投入生产,年产3.6万吨载重车制动毂项目将于今年4月底投产,“载重车制动毂项目下半年就能全部达产。”公司董秘刘建介绍。

  隆基机械同时还计划调整市场格局,以此获得更大的利润空间。公司在稳定国内自主品牌配套份额的基础上,积极开拓国内合资品牌市场,为公司形成以国内配套市场为主,国外售后市场齐头并进的市场格局奠定基础。

  张海燕介绍,在国内市场方面,公司计划进一步开发合资品牌市场,以此提高产品利润空间;在国外市场方面,隆基机械的国外客户目前已达100余家。

  金融危机之后,国外的经济形势进一步好转,因此,公司将要巩固现有市场,并开发德尔福、Advance等有潜力的客户,以期进一步扩大国外市场份额。

  隆基机械计划进一步提高产品档次,扩大公司在OEM配套市场的份额。目前,隆基机械在高端市场方面也有较好收获,今年3月,公司制动盘产品进入了马来西亚的OEM配套市场,取得良好收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