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18大顶级券商强烈推荐23股增仓赢未来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0日 07: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界网站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煤气化(000968):晋煤集团入主带来机遇

  煤气化发布公告,山西省国资委将所持太原煤气化集团公司34.82%股权及中国中煤能源(601898)集团有限公司委托山西省国资委管理的太原煤气化集团公司16.18%股权(合计51%股权),委托晋煤集团管理;晋煤集团托管太原煤气化集团公司51%股权后,对太原煤气化集团公司进行托管管理。

  新实际控制人晋煤集团实力雄厚、居行业前列:晋煤集团是全国煤炭行业特大型企业,国家13个大型煤炭基地之一晋东煤炭基地的重要组成部分,是19个首批发布的煤炭国家规划区之一,是我国优质无烟煤重要的生产基地、全国最大的煤化工企业集团和全国最大的煤层气抽采利用基地。晋煤集团现有9对生产矿井,煤炭核定产能4,400万吨/年。在山西省的煤炭资源整合方面,晋煤集团共重组整合42个包,涉及矿井119座,资源储量21.07亿吨,规划产能3,030万吨/年,未来煤炭产量增长潜力巨大。

  煤气化自身的发展也让其有被看好的理由:煤气化通过参与山西省的煤炭资源整合,获得了灵石华苑煤矿及蒲县华胜公司煤矿各90万吨/年产能的煤炭资源,目前已开始技改,随着其在2012年底的技改完成,以及龙泉矿在2012年的投产,公司煤炭业务在2013年将出现大发展,煤炭产量可在目前基础上翻一倍。而煤炭业务又是公司目前业务板块中盈利能力最强的,届时公司业绩将出现明显反转。

  预计公司2011、2012、2013年将分别实现每股收益0.95元、1.26元及2.11元,以4月14日复牌前价格26.31元计,对应市盈率分别为27.71、20.91及12.45倍,考虑到晋煤集团入主后,给公司发展带来的机遇,我们上调公司评级至“强烈推荐”。

  (第一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