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日本3月消费者信心指数骤降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0日 08: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日本内阁府19日公布的调查结果显示,受地震影响,3月份日本消费者信心指数比前一个月下跌2.6点,是有该项调查以来环比跌幅最大的一次。

  调查显示,经季节调整后,3月份日本消费者信心指数为38.6,为2009年6月以来该指标的最低水平。构成消费者信心指数的4项指标中,“家境”、“增收手段”、“雇用环境”、“购置耐用品的时机判断”分别比上月下跌3.3、1.1、2.2和3.8点。

  日本内阁府据此把3月份对消费者信心的判断基调从上月的“持平”上调为“转弱”。

  日本内阁府指出,以3月11日地震发生日为界,之前回收的调查表统计结果显示,当月消费者信心指数为39.1,震后回收的调查结果显示,消费者信心指数为38.3,显示震后民众消费信心明显受到影响。

  “消费动向调查”是内阁府以日本全国大约5000个家庭为对象,了解其今后半年间在“家境”、“增收手段”、“雇用环境”、“购置耐用品的时机判断”四方面的预期而算出的指数,用以判断国民的消费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