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明智美赞臣进口奶粉扎堆涨价10%-20%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0日 08: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时报4月19日讯 (记者 刘彪) 方便面、洗化用品涨价被叫停后,进口奶粉却悄然提价10%。记者今天从济南零售商处得到证实,3月底,澳优、雀巢相继提价10%,昨天,雅培也已经跟进,很快,美赞臣也将跟进,惠氏则将通过改配方的方式提价。另一方面,国产奶粉已经很长时间没有传出涨价消息了。

  今天,婴贝儿母婴购物广场采购部经理张磊向记者证实,3月下旬,他们先后接到澳优、雀巢的涨价通知,要求将零售价上调10%左右。至于原因,通知中称,原材料成本、人力成本、运输成本都在上升。另外,记者从济南家乐福超市也得到确认,雀巢奶粉已经提价。“上周五,我们又接到雅培的涨价通知。”张磊说,本周一,他们便陆续上调了婴贝儿各店的零售价格,幅度也在10%左右。最近,他们又接到了惠氏和美赞臣的口头涨价通知,其中惠氏以改配方的方式,美赞臣则直接提价。事实上,最近涨价最厉害的当属明治奶粉,幅度在20%以上,据介绍,原因主要是货源紧张,3月份日本大地震之前产的异常紧张。

  与进口奶粉不同,国产奶粉则已经很久没有传出涨价消息了,张磊称,这背后的原因可能是洋品牌已经掌握了中高端奶粉市场的定价主导权,尤其是中高端奶粉消费量比较大的一二线城市,价格几乎是洋品牌说了算。以婴贝儿为例,七成奶粉销售额要靠洋品牌。

  海关总署今年3月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八成以上的国内消费者认为,进口奶粉质量优于国产奶粉,甚至越来越多的国内乳品生产企业,如贝因美、飞鹤和娃哈哈等,为适应国内消费需求也开始使用进口奶源,导致了对进口乳制品的需求居高不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