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市场心理复杂 黄金攻关后或展开拉锯战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0日 08: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黄金宝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在试探多时后,纽约黄金期货周二(4月19日)后市终于受上行动力的推动冲破1,500美元的大关,创造一个新的历史性时刻。不过分析人士称,因黄金在接近1,500美元关口时涨势迟缓,表明市场心理复杂,金价攻关后可能展开拉锯战。

  Comex交投最活跃的六月合约周二上涨2.20美元,创结算价新高1,495.10美元,涨幅0.2%。该合约后市一度触及1,500.50美元。

  该合约周二前市大部分时间窄幅波动于略低于每盎司1,500美元的区间内,最终受上行动力推动冲破这一关口。

  MKS Finance交易主管Afshin Nabavi则表示,市场人士在金价接近1,500美元时卖出,且仅在价格回调时买入。他预计短期内金价将在1,500-1,498美元和1,490-1,485美元展开拉锯战。

  加拿大皇家银行资本市场全球期货部(RBC Capital Markets Global Futures) 贵金属策略师George Gero亦表示,黄金在略低于1,500美元下方时走势陷入停滞,主要是受获利回吐影响。他称,一些交易员可能认为黄金涨势过快,因此非常谨慎。

  Lind-Waldock高级市场策略师Bob Haberkorn表示,因尚不确定在实现突破后是引来获利回吐还是趋势性买盘,一些交易员选择暂不行动。

  因1,500是众多交易员的目标,需关注围绕该价位附近是否会继续出现一些获利回吐盘。

  PFGBEST金银分析师Mike Daly表示,在过去几周,原油价格大涨刺激了大量黄金的投机性买盘,技术面而言,黄金已经超买相当长一段时间,不过全球经济形势仍促使投机者购买有形资产。

  TrendMax Futures总经理Zachary Oxman则表示,在过去两个交易日,美国债务担忧是推高黄金飙升的主要因素,而鉴于通胀忧虑仍萦绕,1,500美元可能仅是"开端",预计若黄金持续攻破该大关,将会引发投资者追涨。

  他同时认为,1,500美元可能聚集了大量止损买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