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期指短线维持振荡盘整 多单注意及时止损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0日 09: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快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股指期货四合约全线下跌,主力合约IF1105合约报3311.4点,下跌1.42%,成交量16.9万手,持仓大幅增仓至27227手,期现货价差升水15.59点。

  从盘面看,昨日股指期货主力合约大幅跳空低开接近0.5%,较现货股指低开幅度大,随后的走势也是领跌于现货股指,尾盘再度放量跳水逼近3300点大关。根据中金所数据显示,“空军司令”——国泰君安在周一大举加仓近千手空单头寸,昨日未见获利平仓迹象,继续小幅增仓57手,目前以4867手居空单排行榜首位。反观多单排行榜第二第三位的南华期货及海通期货,并没有出现较为明显的抵抗,昨日出现了小幅平仓多单的迹象。这也许意味着多头对合约目前点位的态度显得较为谨慎。从技术上看,昨日股指期货合约与现货股指均失守10日均线,各合约以中阴线报收,破位下跌迹象较为明显。

  综合看,央行再提“双率”的货币紧缩政策走向已然明朗,尽管本次提准较为符合市场预期,但目前最让人担心的是,过高的通胀率加上过多的外汇占款将迫使管理层动用更多的货币调控工具,并且这种调控的频率将更趋频繁。资金面进一步紧缩将彻底封杀大盘中长线上涨空间。操作上,短线依然维持振荡盘整的思维,多单必须注意及时止损。

  作者:陈伟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