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万银证券:盖纳特驳降级利好恒指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0日 10: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万银证券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行为分析

  昨天受美国信用被标准普尔降级以后,今天恒生指数低开后暴挫309.69,跌幅1.30%,从以往历史行情来看,恒生指数受到非本身实质性利空消息,出现缩量暴跌后,再未来3到5天有对于下跌行情修复的过程,加上目前恒生指数四连阴,这也是自3月17日以来的最长连续下跌时间。所以中线恒生指数依然看好,而且未来5天内有较大概率形成反弹。

  预警机

  道指上涨65.16点,收于12,266.75点,涨幅0.53%;纳指上涨9.59点,收于2,744.97点,涨幅0.35%;标准普尔上涨7.47点,收于1,312.61点,涨幅0.57%。

  原油期货上涨1%,收于每桶108.15美元。黄金期货上涨2.20美元,收于每盎司1495.10美元;盘中最高曾上涨至每盎司1500.50美元。

  美国财长盖特纳批驳标普调降美国信用评级前景的决定,推动了股市反弹。早盘日经指数的表现可以验证,日经指数早上高开96个点,今天为港股正式消化利空的第一天,加上恒生指数四连阴,盖特纳这番话必然加快恒指的反弹。

  港市寻宝

  “四叔”李兆基(专栏)再次增持恒基地产,自12日李兆基斥资百亿增持近2亿恒基地产后,昨日消息,李兆基于4月13日再入市增持57.6万股,每股平均价55.911元,涉资约3220.47万元,当日持好仓升至 66.85% 或实际股数为14.54752亿股,这是李兆基自3月18日恒地公布业绩后第17度入市增持,公司绝对大股东连续17次增持自家股份是不正常,而且是再前段时间香港房地产打压政策港版房屋限购令出台后再次增持,于此同时索罗斯裹挟万亿热钱准备做空香港房价,再多重利空消息下,“四叔”增持的魄力和胆量可谓是让人佩服,再香港各行业摸爬滚打了数十年,对于这个圈子里的规律可以说比任何人都熟悉不过了,增持是有他自己道理的,这也给所有恒基地产的股东一个定心丸。

  风险提示

  上海石化(HK0338)遭到汇丰环球减持1055万股,股平均价3.908港币,持股量由5.28%减持4.83%,随着国际原油价格突破108美元,石油化工行业的成本日益提高,虽然国内成品油价格一提再提,不可否认的是再提倡环保低碳经济的当今社会,传统重工业的发展前景越来越让人找不到方向,汇丰全球的减持或许不会让上海石化有根本性的利空影响,但是也为当前的石油化工行业敲起了警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