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关村创新论坛背景简介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0日 11: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关村创新论坛-中国科技创新发展国际论坛

  作为第十四届中国北京国际科技产业博览会的重大活动,“中关村创新论坛”和“中国科技创新发展国际论坛”将于2011年5月18日在北京永泰福朋喜来登酒店举办。《中关村》杂志与文网财金国际会展有限公司承办,并联合首席战略合作媒体新浪财经全程直播。

  2011年是国家“十二五”规划的首年,全球目光都将聚焦在中国,“转型和创新”成为今年的关键词。2010年岁末,国务院同意中关村进一步深化先行先试改革,从2011年初起实施“1+6”系列政策措施之后,2011年1月,国务院再次批复同意《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发展规划纲要(2011-2020年)》。以中关村为代表的中国高新技术企业能否担当旗舰和火车头,实现中国经济的转型和跨越,成为国内外关注的热点话题。本届科博会的重大活动“中关村创新论坛”和“中国科技创新发展国际论坛”将分别以《中关村:领航下一个10年的创新中国》和《科技引领未来,创新驱动中国》为主题,邀请有关部委、全球工商界、科技界、金融界,以及国内外知名企业、社团组织等领域的各路精英和意见领袖同台演讲与对话,共同探讨以中关村为代表的中国高新技术企业群体如何提升自主创新能力、研发核心技术、调整产业结构、改革科技创新体制机制、提升新产品开发和品牌创建能力、打造国际知名品牌和核心竞争力等议题,以期通过智慧的交流与思想的碰撞,给与会企业的发展以新的思路和启迪,为建设创新型国家提供智力引擎。

  论坛组委会联络方式: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中路229号海泰大厦503A(100083)

  电话:010-82647101、82647102

  传真:010-82647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