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泰君安:吉利汽车3月份汽车销售好于预期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0日 11: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国泰君安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国泰君安国际 陈欢瑜

  事件描述:吉利汽车公告了11 年3 月份的汽车销售数据。当月销量为40,258 辆,同比增加33.1%,环比增加26.6%,远好于市场平均水平的12.8%。一季度的汽车销售同比增长为14.4%,好于行业平均的9%。完成11 年的销售目标480,000 辆的24.5%,好于我们的预期。

  观点评论:吉利汽车的四款主要车型中,中端车型帝豪EC7 和EC8 在3 月份的销量大幅提高,环比增加64%,同比增加114%,占销售的比重环比提高5.3 个百分点。另外,金刚的3 月份销售环比增长31%,同比增长87%,占销售的比重维持在21%左右。其将老旧车型自由舰,3 月份销售同比也有8%的增长,但是占销售的比重则环比大幅下滑6.6 个百分点。这些变化显示出吉利汽车的产品结构在不断的改善。

  投资建议:我们相信未来3 个月乘用车的销售增长将出现更多的不确定因素,尤其自主品牌受到的压力会更大。因此我们维持公司的“减持”的评级和目标价2.80 港元,相当于12.2 倍的11 年PE,10.3 倍的12年PE,1.5 倍的11 年PB 和1.2 倍的12 年P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