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工信部:投资适度回落符合宏观调控的基本取向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0日 11: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网4月20日讯 今天上午10时,国务院新闻办新闻发布厅举行新闻发布会,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成员、总工程师朱宏任(专栏)就如何看待“三驾马车”同时减速问题作了解答。中国网现场直播。

  朱宏任说,从统计局公布的数字看,一季度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25%,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16.3%,出口同比增长26.5%,三大需求的增速同比均有所减缓。尽管经济三大需求的数字有所波动,但是我们从总的方面看,投资适度回落,实际上是符合宏观调控的基本取向。消费增速适度放缓,但是仍然保持了较高的水平。外部市场总体趋于好转,但是情况比较复杂。总体看,投资出口消费增幅虽有适度回落,但依然保持了稳定增长,为工业经济平稳运行提供了良好的条件。(史文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