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午评:沪指窄幅震荡涨9点 水利建设板块涨幅居前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0日 11:3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腾讯财经讯今日,沪深两市强势震荡,水利建设板块大涨逾4%涨幅居前,双汇发展今日再度跌停。消息面上,财报和经济数据利好,隔夜欧美股市收高;今日早盘亚太主要股市全涨,日股涨逾1%。

  截至中午收盘,沪指报3008.79点,涨9.72点,涨幅0.32%,成交805.5亿元;深成指报12791.4点,跌7.84点,跌幅0.06%,成交585.4亿元。

  板块方面,水利、核电、稀土、有色、迪士尼、黄金、电力板块涨幅居前,化工、钢铁、农业、石油板块走低。

  个股方面,双汇发展连续3个跌停,报63.14元;三一重工陷“行贿门”,盘中触及跌停;锆金属概念股大涨,升华拜克、嘉宝集团涨停;葛洲坝集团重组大幕开启,强势涨停;济钢莱钢连续六涨停,主力资金轮番炒作。

  北京首证() 分析,整体来看,由于目前A股市场所处基本面仍具较大不确定性,特别是标普对美国信用评级的下调,加之国内CPI、外汇市场变化、上市公司业绩变脸及巨额解禁股的不断出现,因此目前A股市场近期面临的形势依然格外严峻。

  大摩投资() 认为,从技术面上看,股指在3000点附近获得支撑。这里是2661-2850连线的上升趋势线所在,属于日线级别的上升通道。该通道曾经支撑了大盘的多次回落,重要意义不言而喻。

  瑞银证券认为,投资方面建议围绕三个主题:第一,在通胀预期持续的情况下,后周期的行业值得关注;第二,关注那些供给紧缩带来景气度的行业。第三,个投资主题是能源安全,是由石油价格引发的,有关能源、采掘、设备、勘探、安全采掘相关的机械设备行业都比较看好。

  证券要闻:

  海南离岛旅客免税购物政策今日起开始试点实施。受限于目前的规模等原因,这一长期利好中国国旅、海南航空等旅游、航空等行业上市公司的政策,短期内恐贡献有限。

  全球海水淡化设备年均市场容量约40亿美元,中国海水淡化设备未来十年投资规模将高达120-140亿元,海水淡化发展进入黄金十年。

  外围市场:

  亚太:亚太主要股市4月20日早盘全线上扬,截至北京时间8:18,日经225指数报9547.28点,上涨106.25点,涨幅1.13%。韩国综合指数报2151.94点,上涨29.26点,涨幅1.38%;澳交所普通股指数报4910.3点,上涨36点,涨幅0.5%;新西兰50指数报3454.93点,上涨14.95点,涨幅0.43%。

  美股:截至美东时间下午4: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65.16点,涨幅为0.53%,至12266.75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9.59点,涨幅为0.35%,至2744.97点;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7.48点,涨幅为0.57%,至1312.62点。

  欧洲: 北京时间4月20日凌晨消息,周二,利好财报推动路易威登,巴宝莉集团和SKF等个股的强劲走势,欧股市场部分收复周一的失地,欧股指数上涨了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