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深圳非法证券窝点大赚1600多万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0日 13: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深圳近期共捣毁17个窝点,刑拘79人

  新快报讯 记者 黄学民 报道 新快报记者昨天获悉,深圳警方近期联合市场监管、证监部门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3次打击非法经营证券统一行动。行动共捣毁17个非法经营证券窝点,抓获犯罪嫌疑人175名,刑拘79人,涉案金额过亿元。

  警方初步查明,2009年9月以来,深圳市主升浪投资管理公司在明知公司以及员工不具备证券从业资格的情况下,通过电视、网络、电话等方式以销售主升浪主力资金监测系统为名,从事证券投资咨询业务,并收取客户每年高达10余万的服务费,总计非法获利1686.96万元。

  警方表示,所破获的多宗涉嫌非法经营案,嫌疑人均以销售软件的名义进行非法经营,而目前这种犯罪形式在整个非法经营证券咨询业务犯罪中的比例最大,受侵害的客户也最多。这一类犯罪的主要以软件公司名义通过电视证券节目、网站、电话等方式在全国招揽客户,并以售卖荐股软件为名与全国各地客户签订服务协议,通过电话、短信等方式向客户提供非法证券投资咨询服务。

  非法经营证券业务模式

  ●购买证券分析软件客户可获该公司提供的股票及买卖点信息;

  ●对不需要或不懂使用证券分析软件的客户,只要支付软件服务费即可获公司提供的股票及买卖点信息;

  ●对已购买了证券分析软件的客户,加价购买更高级别软件后就可获提供的相应级别的股票及买卖点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