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受地震影响丰田北美工厂生产规模缩水七成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0日 13: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日本东京4月20日上午消息,在去年“召回门”之后,日本最大的汽车公司丰田再次遭遇地震打击。丰田公司今日表示,受大地震、海啸及核电危机的影响,截止6月上旬,北美工厂的生产规模只能维持在通常的30%左右。

  受大地震、海啸及核电危机的影响,日本国内生产的汽车零件供应不足的事态将长期化,这导致其在北美市场上的生产规模进一步缩水,截止6月上旬,北美工厂的生产规模只能维持在通常的30%左右。

  据报道,在丰田汽车早前发布的减产计划中,4月上旬至4月25日,北美地区下属的总共14家工厂在每周的周一和周五停产。在此基础上,4月26日至6月3日,每周周二、周三、周四的生产规模也将减至通常的一半。丰田北美地区副总裁鲍威尔?卡塔表示:“6月4日以后的生产将视情况而定,目前减少的产能约为通常的7成。”

  与此同时,美国和加拿大地区的工厂,5月份将不得不各停产一周。丰田汽车日本总部负责人表示:“美国各大贩卖店目前尚有足够50日销售的新车库存,因此目前而言,减产尚不会对销售产生重大影响。”

  但是,据日本媒体透露,丰田汽车旗下畅销的普利斯等主打车型只有9日的库存,丰田汽车之前也已对北美各销售店发出“今年7月以后,新车库存严重不足的可能性很大”的通告。市场分析认为,在“召回门”不断,丰田信誉遭受严重打击的情况下,丰田再遇“地震门”冲击,可谓雪上加霜,丰田在北美地区的销售将面临空前的危机。

  经济学家中山淳史认为,2011年度内丰田汽车的生产和销售都将形势严峻,即使美国通用和德国大众维持2010年度的生产和销售水平,丰田汽车都难免要沦为世界第三。(蔡成平(微博专栏) 发自日本东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