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夏斌:不排除人民币一次性升值可能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0日 13: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深圳商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夏斌(微博)4月19日表示,人民币要“走出去”就会逐步升值,人民币汇率的浮动区间可能慢慢放大。在这一语境之下,也不排除人民币一次性升值状况。

  夏斌19日在回答网友有关人民币自由兑换需要多少时间实现时表示,“除非中国经济不崛起,除非中国人民币不想走出去,要走出去就必须逐步升值。人民币浮动有一个慢慢浮动区间放大,然后调整频率可能适当加快的过程。在这个语境之下,也不排除一次性升值状况。”

  在谈及我国当前巨额的外汇储备时,夏斌表示,1万亿美元外汇储备就够了,余下资金应该大量投资,加快战略性投资。出于外汇储备增值需要,应修订中国当前外汇管理原则,增加战略性收益,为中国持续发展准备一些战略性物资等等。 据央行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至今年3月末,我国外汇储备余额30447亿美元,同比增长24.4%。今年一季度,我国新增外汇储备近2000亿美元。(来源:一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