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清空酒杯:欧元重回升势 美元弱势难改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0日 13: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基本面分析:

  短短两个交易日,市场发生的变化无不让投资者感到意外。周一如分析欧洲交易时段所给交易策略均进场盈利,但随后市场情绪之逆转着实惊人。在市场陷入胶着,无明确方向指引时标准普尔评级意外地将美国国债评级展望从“稳定”下调为“负面”,受此影响金融市场闻风而动,美国国债在经历短暂下跌后继续上涨,美元指数也是如此。事件本身无疑重大利空美元,但市场反应却非如此,美指先抑后扬之表现相信让不少投资者困惑,对此市场解读也各有纷纭。但对于美元走势清空酒杯曾于3月7日非农数据后做过详细解读,也始终就目前的趋势而坚持看空美元。周二待市场情绪稳定后美元指数又大幅下跌,而美股则大幅反弹,完全收复了此前整体跌幅,股市上涨自然提振市场风险偏好,非美货币受此推动大幅上扬。

  欧元/美元整体走势符合预期,在下行修正至1.4160附近后再次沿近期上升通道运行。周二大幅收高,因欧元区数据普遍表现良好,同时欧洲央行委员默施发表强硬讲话,再次点燃多头情绪,目前依然保持完好的上升趋势,但市场风险仍存。近期市场有关希腊将进行债务重组,让欧债危机再掀波澜,尽管希腊财政部确定新的财政紧缩计划,欧元区官员也就此传言持否认态度,但市场仍担忧希腊等债务缠身国家可能违约。除了希腊,爱尔兰也同样引起市场关注。在调低爱尔兰主权信用评级之后,评级机构穆迪再次调低爱尔兰多家银行、保险公司以及住房贷款按揭机构信用评级,其中爱尔兰银行和爱尔兰联合银行被连降两级。在强劲的加息预期和欧债危机中欧元后势将何去何从,投资者只要步步为营,紧锁盈利方可,市场走势将最终做出决断。

  数据分析:

  德国4月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为61.7,高于预期和前值;服务业采购经理人指数为57.7。

  欧元区4月综合采购经理人指数初值升至57.8,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升至57.7,服务业采购经理人指数降至56.9。

  欧元区2月经季调经常帐赤字扩大至72亿欧元,未经季调经常帐赤字收窄至95亿欧元。

  欧元区2月建筑业产出月率下降0.7%,年率增长3.5%。

  欧元区4月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降至-11.4,为2010年8月以来最低水平。

  美国3月新屋开工总数年化54.9万户,高于预期的52万户,年化月率上升7.2%,也好于前值的下降22.5%。

  美国3月经季调营建许可月比上升11.2%,折合年率为59.4万套;经季调新屋开工月比上升7.2%,折合年率为54.9万套。

  交易策略:

  (所给建议仅供操参考,投资者应根据实际行情则机操作,汇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EUR/USD建议于1.4330/50区间做多,止损40点,止盈1.4400-1.4460。

  GBP/USD建议于1.6290附近做多,止损40点,止盈1.6335-1.6370。

  AUD/USD建议于1.0530/50区间做多,止损40点,止盈1.0600-1.0630.

  作者:清空酒杯 2011-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