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海南开启离岛免税购物大门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0日 13: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第一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闻首先把目光投向海南。从今天开始,海南将正式启动国人离岛免税试点,这就是说今后我们去海南岛旅游购物,也能买到免税商品。这次离岛旅客免税购物政策,将首先在海口和三亚开展试点。什么人可以享受免税?免税购物限额又是多少呢?首先通过下面的片子,一起来了解下。

  问题一、什么样的人可以享受离岛免税?

  年满18周岁、乘飞机离开海南本岛但不离境的国内外旅客(包括海南本岛居民)可享受到免税店购物七折到五折的优惠。 非岛内居民旅客每人每年最多可享受2次离岛免税购物政策,岛内居民旅客每人每年最多可以享受1次。

  问题二、离岛免税金额是多少?

  海南离岛旅客每人每次免税购物金额为人民币5000元以内(含5000元)的免税商品。

  问题三、购买商品数量种类是否有限制?

  化妆品、服装只能购买不超过5件,小皮具不超过4件,而首饰、工艺品则不能超过2件等等。旅客在按完税价格、全额缴纳进境物品进口税的前提下,每人每次还可购买1件单价5000元以上的商品。

  问题四、享受离岛免税购物的游客如何提货?

  国内游客在指定免税店付款购物后,在乘飞机离开海南前一小时,凭有效证件及提货单,在机场才能提货。 问题五、20日当天离岛的旅客能否享受到免税?因为商品的配送需要时间,所以免税店特别规定:从三亚机场离岛旅客,至少要于航班起飞前6小时完成购买,从海口机场离岛的旅客,至少于航班起飞前一天完成购买才赶得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