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工信部称三网融合获四大积极进展 概念股一览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0日 15: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工信部:三网融合获积极进展

  工业和信息化部通信发展司司长张峰今日表示,工信部、广电总局以及其他相关部分部门都在积极努力推进三网融合试点工作,并已经取得了积极进展。

  三网融合取得进展主要表现在以下四个方面:一是试点省市均组织制定了试点的实施方案。二是这些企业纷纷加快推进宽带网络建设和光纤落户工程。同时已经完成IPTV、手机电视业务支撑平台的改造建设,具备了与广电视频流对接实现内容加载的业务能力。三是进一步强化网络信息安全和文化安全监管,建立健全了网络信息和文化安全保障体系。四是各方相关企业加强协作配合,大力创新产业形态和市场推广模式。推动了ITPV、手机电视、网络视频等三网融合相关业务的发展。同时还加强了信息技术产品研发和制造,研究提出了三网融合标准体系建议。

  张峰透露,国务院三网融合协调小组办公室将于今年中期对第一阶段试点工作进行总结。针对试点城市三网融合的业务发展、网络建设和安全保障情况进行评估,在全面总结第一阶段试点经验的基础上再确定下一步的试点工作。

  自去年开始试点的三网融合可能迎来实质性的推进。3月22日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副局长田进透露国家级广播电视网络公司组建并已确定初步方案。受此消息影响,广电网络(600831)板块连续三天走强,盘中涨幅超过5%,主题成份股多数上涨。

  据了解,自三网融合开始试点后,板块内个股曾迎来市场普遍看好。但由于进展缓慢,股价大多持续震荡回落。此次广电方面强势表态,三网融合是否迎来实质性进展尚需证明,但市场已将其作为利好消化。

  消息面上,全国政协委员、工信部原部长李毅中曾表示,三网融合在“十二五”期间将有实质性的进展。但工信部部长苗圩表示,三网融合今年还是搞试点,不会进一步扩大。并且在2012年以前,三网融合都将处于试点阶段。而据媒体报道,电信和广电方面在试点期间持续博弈,双方至今仍难达成一致。

  但市场仍然看好三网融合预期。数据显示,昨日两家机构大笔买入广电网络 ,三家上海地区的营业部也大举买进,其股价一路上涨,收盘迎来涨停。

  昨日板块九成个股上涨,天威视讯(002238)涨4.78%、中视传媒(600088)涨3.83%。

  华星创业(300025)昨日涨2.14%。西南证券(600369)分析,公司自主研发软件产品比例继续提升,毛利率有望继续保持在高水平。通过收购路线增强竞争力,给予“增持”评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