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收评:沪指涨8点收复3000 黄金电网医药领涨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0日 15: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在经过昨日大跌之后,今日两市止跌企稳,沪指围绕3000点上下震荡,盘中虽然一度小幅上涨,但成交量未能有效放大,股指涨幅有限。由于银监会将启动新一轮房贷压力测试 ,银行地产股表现较弱,对大盘造成一定拖累。创业板和中小板出现分化,创业板指数上涨1.39%,而中小板表现较弱,多只个股位居两市跌幅榜之前。

  截止收盘,沪指报3007.04点,上涨8.00点,涨幅0.27%,成交1449亿元;深成指报12753.85点,下跌45.40点,跌幅0.35%,成交1044亿元。

  从盘面上看,黄金、智能电网、医药、供水供气、电子信息、有色金属、酿酒、建筑建材等板块涨幅居前,而农药化肥、化工、食品、房地产、钢铁等板块跌幅居前。两市有16只个股涨停,仍然是以题材概念股为主。

  板块个股

  中国联通午后涨近3%拉升指数,成为领涨的权重股,港股行情显示,中资股表现强势,中石油涨、农行涨逾2%,联通大涨6%,创2008年7月以来新高。

  个税起征点上调利好A股大消费板块,百联股份、友谊股份午后涨幅扩大至5%以上,而永辉超市、南宁百货盘中逆市放量走高。全国人大常委会今日审议个税法修正案草案。财政部部长谢旭人(专栏)表示,草案拟将个人所得税免征额由现行的每月2000元提高到3000元。

  近期表现强势的化工股今日集体大跌,中泰化学一度跌停,联合化工、澄星股份、天利高新、三友化工、湖北宜化等跌幅都超过6%。

  近期持续反弹的银行今日拖累股指下行,兴业银行跌逾3.5%,深发展、招商银行也下跌超过1%,万科也跌逾2%。银监会将启动新一轮房贷压力测试,银监会主席刘明康(专栏)19日在银监会2011年第二次经济金融形势通报会上表示,要做好房地产信贷风险防控工作,开展新一轮的房地产贷款压力测试。他同时称,要按月度监测日均存贷款流动性水平。这是监管层首次公开表态要展开日均存贷比的监测。

  受全球通胀高企和欧债危机的担忧等利好因素的刺激,近期黄金连续刷新历史新高;今天黄金概念股领涨,带动有色金属股整体活跃,目前中金黄金领涨,恒邦股份、荣华实业都涨幅居前。纽约黄金期货周二再度创下历史最高收盘价,盘中曾突破每盎司1500美元的关键阻力位。

  国内首家A股视频网站乐视网强势涨停,同时股价创上市以来新高,数据显示08年至10年间净利润复合增速达52.2%,并推出10转增10送2股派1.5元分配预案。昨日, 由乐视网以2000万"天价"拿下独家网络版权的电视剧《后宫甄嬛传》官网正式上线乐视网和新浪网。乐视网副总裁高飞称,目前版权价格仍在合理范围内,未来仍有升值空间。

  济南钢铁和莱钢股份在连续五个涨停之后,今日10:30复牌后再度冲上第六个涨停,4月13日,济南钢铁带着重大重组方案返回股票市场。这是它的第三份重组方案,不过,与前两次相比,除了溢价权,基本面上并没有太实质性的改变,但仍然遭到游资的爆炒。

  国内风电龙头金风科技今日突然放量大跌,早盘一度逼近跌停,股价创9个月以来新低,中小板今日表现不佳,多只个股位居跌幅榜前列,资金出逃迹象明显。

  在日本地震后向其提供泵车而大出风头的三一重工已经连续五连阴,今日低开低走开盘,一度直线下跌并被瞬间打到跌停,但很快被资金拉起,成交量也快速放大,目前成交金额接近14亿元。

  海普瑞连续两天跌停,从上市之时的风光无限,最高涨到188.88元,如今已逼近100元大关。从2010年报业绩增长近五成再到今年一季度业绩骤降近四成, 海普瑞的高成长神话就此终结。在短短不到一个月时间里, 海普瑞的投资者甚至还没来得及分享公司业绩高速成长的喜悦,却又被公司无情地给了当头一棒。

  随着新兴材料的迅速发展及核能领域应用需求的增加,锆行业开始迎来投资的黄金期,嘉宝集团、升华拜克、东方锆业集体走高。嘉宝集团快速涨停,升华拜克锆产品收入增加36.38%, 营业利润率增加1.90%至11.75%,公司2011年2月8日公告与相关高管合资成立子公司锆谷科技。

  点击报名参加炒股大赛,争夺千万实盘资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