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收评:双汇连续两跌停 资金小规模试探买入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0日 15: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复牌第二日,双汇发展再度跌停。早盘竞价开盘后,双汇即被50多万手大单封在跌停,报63.14元。全天交易时段内,除上午10点前三笔千手大单合计买入1.13万手外,其余时间皆是小单买入,整体买盘仍不活跃。截至下午收盘,双汇成交额1.03亿元,其中早盘成交额9496万元,午后成交仅600多万元。全天成交量较昨日大幅放大,显示有资金试探买入,但面对卖一堆积的近60万手大单,买盘力量仍显单薄。

  双汇发展昨日复牌,开盘即被80多万手大单封在跌停板,股价报70.15元,截至下午收盘,股价牢牢封死跌停,全天成交额仅749万元。上海财汇数据显示,2010年末共有169只基金持有双汇发展,累计持有2.16亿股,占流通股本的35.66%。若一季度基金持股不变,因双汇昨日跌停,基金持股市值将再蒸发16.83亿元。

  瘦肉精事件曝光后,双汇发展一直停牌。4月15日,双汇发展发布公告称,将于4月19日复牌。4月18日晚,双汇发展发布“瘦肉精”事件情况说明公告,公告表明,因“瘦肉精”事件影响,双汇发展3月营业收入13.4亿元将受影响。双汇预计,一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6500万元至27000万元,比去年同期(调整后)增长10%至12.5%,比去年同期实际披露数据增长20%至22.7%。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净利润增幅与同期正常水平相比有所下降。

  对于“瘦肉精”事件是否会影响双汇发展正在推进的重组问题,公告称,双汇集团及双汇发展将全力推进重大资产重组工作,视济源双汇进一步调查进展情况,同监管机构保持沟通。公司将采取积极措施恢复生产经营,视相关恢复情况关注“瘦肉精”事件对本次重大资产重组拟注入资产评估值的影响。

  在停牌前的3月15日,双汇发展跌停,收于每股77.94元。对于复牌后股价走势,不少机构预测为1-2个跌停,而持有双汇发展的169只基金,将因双汇股价大跌而面临巨大的赎回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