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3000点楚河汉界当前 多空将进入拉锯战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0日 15: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日早盘沪市高开,深市低开,之后在资源股和金融板块合力助推下指数出现反抽行情,直线冲击3015点一带,但由于缺乏量能配合,遭到空方反扑,指数随即震荡下行。之后随着创业板出现单边上扬,场内人气有所恢复,指数再度震荡上行。午后随着权重股高开低走,金融、地产直线下探,加上两桶油的拖累,指数迅速翻绿,并击穿3000点支撑,虽盘中工行和中石化一度护盘,但指数仍维持低位震荡。截至收盘,量能继续萎缩,显示出投资者谨慎心理加剧。

  盘面上:板块涨多跌少,但热点较为散乱。水利板块经过前期调整今日反弹明显,在葛洲坝因重组消息大单封死涨停刺激下,钱江水利,三峡水利等也纷纷大涨。此外随着金属期货收高,黄金,有色以及稀土板块强势再现,锆概念股东方锆业封死涨停,宏达股份,宝钛股份也纷纷大涨。医药板块也的防御性能也受到资金追捧,升华拜克,鲁抗医药及紫鑫药业等全部封死涨停。此外钢铁股出现分化,除莱钢股份和济南钢铁继续封于涨停外,其他钢铁板块不再强势,陷入调整。而前期一直表现不俗的化工股出现了集体回调,中泰化学跌停大大挫伤了人气,联合化工,多氟多等跌幅也较大。此外水泥,地产,农林牧渔等板块也成为做空主要力量。

  消息面: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胡晓炼日前在2011年经贸形势报告会上表示,抑制通货膨胀是当前货币政策首要任务。实现全年CPI4%左右的控制目标面临较大挑战。存款准备金率调整未来还有相当空间。银监会主席刘明康19日在银监会2011年第二次经济金融形势通报会上表示,要做好房地产信贷风险防控工作,开展新一轮的房地产贷款压力测试。他同时称,要按月度监测日均存贷款流动性水平。这是监管层首次公开表态要展开日均存贷比的监测。

  华讯财经认为:上周在3050点一带横盘整理了数日,始终未能放量突破,盘久必跌,指数本身出现了技术性调整要求,加上昨日美国信用评级前景评级下调催化剂,使得市场以长阴报收。但昨日盘中做多力量仍在,涨停家数也不少,因此说市场调整的还不够充分,今日在昨日阴跌并惯性反抽后,才出现了继续调整现象。若量能始终不能放出,那3000点处的纠结走势还将继续,此外,根据华讯财经个股评测王主力资金监测显示,权重板块主力继续外逃,也会推迟大盘反转时间。

  展望后市:今日缩量调整,盘中跷跷板现象仍在,创业板超跌反弹,而银行地产石油等板块却身陷调整,使得场内人气不旺,缩量前提下指数难有大动作。从技术上看,指数重心已经明显下移,今日指数暂时于20日线处企稳,但5日线已经明显拐头向下,并死叉10日线,而且MACD指标开始出现绿柱,死叉,显示空方已经占据了主动。此外,作为大盘先行指标的深成指,头部形态已经较为明显,而且已经跌破20日线,寻求半年线支撑。因此短线来看调整还未结束,只要量能不放出纠结走势还将继续,因此投资者短线要严控仓位规避风险,持续关注场内量能变化,立足短线,高抛低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