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收评:题材股活跃 沪指微涨0.27%收十字星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0日 15:1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界网站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金融界网站讯 今日开盘两市涨跌互现。受外盘利好推动,沪指高开,然而深成指小幅低开。开盘后,两市走势分化,沪指维持高位震荡,深成指走势相对较弱,水利板块异军突起,个股活跃,稀土、黄金、有色等资源板块表现抢眼,然而金融、地产等权重板块萎靡,前几日涨幅较大的化工化纤板块大幅回调,居跌幅榜前列,早间尾盘两市股指有所冲高回落。下午开盘,股指进一步探底,但黄金概念股午后爆发,医药板块多股直起拉升,带动股指企稳回升,最终沪指微涨收小十字星。

  盘面上,两市上涨个股居多,涨停非ST个股达到14家,局部市场活跃度依然较高,其中,水利建设、稀土永磁、黄金、核电核能、触摸屏、铁路基建等题材概念板块的个股表现活跃,创业板超跌反弹全日表现十分强劲。而近期连续走强的化工、化肥、农业、化纤板块出现小幅调整。

  截止收盘沪指报3007.04点,涨8.00点,涨幅0.27%,成交额1449亿;深成指报12753.85点,跌45.39点,跌幅0.35%,成交额1044亿。

  市场分析人士认为,“抗通胀”是今年我国经济的主要方向,货币政策的紧缩程度对于股指的涨跌节奏起到重要的影响,由于市场主力资金对于上档压力、货币政策不明朗的担忧,短期市场进入“政策观望期”,在央行稳健货币政策没有出现“微调”的情况下,主力资金或将卷土重来;但是,一旦央行针对通胀压力和流动性加重调控力度,或许主力将进一步撤离市场,待到政策面明朗或者股指跌出一个有短线操作价值的空间之后,主力资金才会再度进入市场。因此,近段时间,投资者可重点关注政策面的动向,以及中小板和创业板指数的走势,耐心等待“政策观望期”过去,操作上可关注一季度预增个股,以及具有估值优势且业绩保持稳定的蓝筹板块个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