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周四买什么?实力券商力推5行业45股(附股)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0日 15: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兴证券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房地产行业:销售反弹 地产股迎来修复行情(荐18股)

  根据中国指数研究院上周(2011.4.11-4.17)统计所监测的数据, 35个城市与前一周交易情况相反,其中有30城市楼市成交量上涨,19城市成交量跌幅在30%以上,而上周由于清明长假导致有30城市楼市成交量下跌,其中16个城市成交量跌幅在40%以上。

  上周大连、海口、厦门和青岛4城市成交量涨幅逾100%,主要原因是前一周的销售因清明长假出现较大下降,其中大连和海口因前一周成交量下降过低,上周涨幅虽翻倍,但仍处于低位。而南昌却因前一周成交量上涨75.32%后上周环比出现较大回落,跌幅达29.13%居35个城市跌幅第一。上周价格方面,多数城市价格变动平缓。昆明、杭州、重庆等个别城市价格变化较大。其中,重庆价格涨幅最大,为11.09%。杭州(不含萧山和余杭)价格降幅最大达16.45%,其次为昆明价格降幅为16.23%。北京上周销售价格也出现下降。

  从销售市场情况看,符合我们认为销售下行空间不大的预期。我们认为近期房地产股已具备带动大盘向上的能力。目前房地产的动态市盈率为13.70,已低于A股市场平均水平,当房地产股的市盈率低于A股市场时,就有带领市场的能力。一季度房地产这种带动大盘的能力已在预演,虽然经历上升行情,但目前仍是A股市场中估值很低的板块,仅高于金融行业,具有明显的估值优势。针对房地产的调控已从“拿出武器”转向“用好武器”。目前,针对房地产的调控政策,现阶段能想到和可以实施的基本已出台,股价目前也已体现了市场对其不利因素的预期。一线城市目前销售市场已表现出的量缩、价增放慢局面将向二三线等以下城市传导。我们认为市场在经历暴风骤雨式高压调控后将进入“维持稳定”阶段。

  我们认为二季度房地产股迎来“由暖转热” 回升过程。房地产股将进一步回升,且活跃个股将由点向面的范围扩大。“调控压力将促强势企业突破”,一季度强势企业已先于其它大多数房地产股股价上涨,我们认为这些公司的大部分在二季度仍将有继续上行的能力,其它房地产上市公司也将迎来一个修复的行情。投资策略除关注 “个大灵活”和“筋骨好”的强势企业外,可以在“体肥”一类公司寻找出一些短期业绩释放好的公司。仍建议关注前期推荐的万科、建发股份(600153)、厦门国贸(600755)、张江高科(600895)、鲁商置业(600223)、招商地产(000024)、保利地产(600048)和广宇集团(002133)。另外,还建议重点关注华发股份(600325)、首开股份(600376)、北京城建(600266)、格力地产(600185)、天房发展(600322)、万通地产(600246)、滨江集团(002244)、荣盛发展(002146)、世联地产(002285)和金融街(000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