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券商机构晚间推荐10只潜力股(4月20日)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0日 15:2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个股涨多跌少,周三A股市场涨跌不一。上证指数收于3007.04点,涨0.27%;深圳成指收于12753.8点,跌0.35%。两市A股有1328只股票上涨,612只股票下跌。成交金额大幅下降,上海市场从上一交易日的1679亿元降至1449亿元;深圳市场从上一交易日的1218亿元降至1044亿元。据在线分析师数据显示,当前市场天气阴天,表明短期大盘趋势处于弱势震荡阶段。

  针对今日市场走势,我们对十家实力机构的荐股做了汇总,供广大投资者参考。

海信电器:公司估值较低 给予“增持”评级

  营业收入增长得益于公司出口收入大增。报告期内公司主营业务国内收入为156.82亿元,同比增长9.61%,而出口收入为40.91亿元,同比增长47.09%。

  毛利率同比下降1.68个百分点。报告期内公司毛利率为17.34%,同比下降1.68个百分点。下降的原因主要有两个:一是2010年全年原材料采购均价较2009年全年有一定程度的上涨;二是出口收入大增拉低了综合毛利率水平(出口产品毛利率为4.57%,同比下降0.08个百分点).

  净利润大增得益于销售费用率的下降。报告期内,公司期间费用率为12.61%,同比下降3.2个百分点。其中下降最多的是销售费用率,2010年公司销售费用是22.6亿元,同比下降10%,销售费用率为10.63%,同比下降了3.01个百分点。销售费用率下降的原因主要是公司销售支持费用大幅下降。公司推进“产品样机管理体系项目”、“改善销售结构、优化费用投入项目”,持续提升渠道样机占用的管理水平,一方面提升终端布样水平,提升品牌形象,另一方面合理控制样机占用,减少不必要的损失;公司不断推出高端产品,持续改善销售结构,合理优化费用投入,提升费用投入产出比,实现了产品销售结构持续改善,费用投入同步优化的良性发展。

  第四季度净利润大增缘于毛利率的提升。2010年第四季度公司综合毛利率为20.8%,同比提升了4.42个百分点。毛利率上涨的原因主要是第四季度产品主要原材料——液晶面板的均价较上年同期有较大幅度的下降。以32英寸液晶面板为例,2010年第四季度采购均价不足160美元,而2009年第四季度采购均价在200美元以上。

  公司2011年第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50%以上的原因可能是公司综合毛利率的提高,我们认为综合毛利率提高的原因主要是液晶面板价格较2010年第一季度有较大幅度的下降。我们仍以32英寸液晶面板为例,2010年第一季度液晶面板出货均价为210美元左右,而2011年4月液晶面板的出货价已经降到了140美元左右。

  对公司的总体判断:近几年液晶电视销量增长迅猛,2010年内销量已经达到3346万台,同比增长37.68%,不过增长速度已经逐年放缓(2009年内销量同比增长87.16%),我们认为随着基数的逐渐增大,未来液晶电视销量增幅将进一步放缓。公司再希望以行业销量的快速增长取得较好盈利水平将会比较困难。因此我们认为公司未来净利润将呈现平稳增长态势。不过未来可能有三种情况可以使公司净利润大幅增长:一是LED电视销量大幅增长;二是液晶面板价格持续走低;三是公司规模效应显现,费用率进一步下降。建议投资者密切关注以上三种情况的变化。

  预计公司2011年-2013年的EPS分别为1.15元、1.33元和1.51元,对应动态市盈率分别为13倍、12倍和10倍,鉴于公司估值较低,我们给予公司“增持”的投资评级。

  (东海证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