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抗通胀个股护盘3000点 能否有持续性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0日 15:3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特约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多空争夺激烈。大盘今日呈现窄幅整理、缩量微涨之势。受美股及国际大宗商品价格小幅反弹的刺激,两市普遍高开,在瞬间考验了3000点关口的支撑力度后,多头开始反击。以水泥、高铁、稀土、有色等为首的前期深调品种快速拉抬股指,并拉高至昨日的关键位置3020点。不过由于成交量继续不足,空头随后反手打压,以招行为首的金融板块和近期强势的化工板块成为领跌主力军。在股指下滑至3000点一带后,以医药、商业、黄金等为首的抗通胀板块又再度接力,将大盘从悬崖边上拉了回来,两市也屡屡红盘。尾盘,股指顽强收在3000点上方。至收盘时,沪指收在3007.04点,涨0.27%,深成指跌0.35%,两市16只个股涨停,5只非ST个股跌停,7成个股上涨,成交量比上一交易日有所萎缩。

  九部门紧急通知遏制电解铝产能过剩和重复建设的通知生效后,而在国际大宗金属中,铝的走势最为强劲,这也使得铝相关个股走势活跃。另外,个税起征点可能调整至3000元,这使得消费类个股在盘中表现异常活跃。从刚刚公布的1季度及3月份内需数据来看,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幅再次回归常态,一改2月份的低迷之势。客观而言,目前居民消费欲望并不是太活跃,在通胀压力之下,货币贬值速度加快,使得购买力明显下滑,如何刺激消费是一个难题。虽然连续加息,但居民存款欲望也不是太强烈,毕竟存银行依旧是负利率,这已经充分表明市场流动资金还是非常的充沛,除了汽车销量增速将明显下滑(预计今年销量2000万辆,同比增长10%),其他必需消费品的销量增速还将保持较高增长。就投资机会而言,一些业绩增幅不错的中、西部地区区域商业龙头品种可密切留意。

  华讯投资分析师陈晓慧认为,展望后市,短期3000点的整固还未结束,2950点是股指的强支撑位,而3050还将是上方的强压力位,3180-3200区间依旧是中期最强压力位 。影响股指运行的还在于宏观调控政策的不确定性,尤其是地产调控和抗通胀压力之下的货币政策,当然,收入分配制度改革、财税政策导向对A股的影响也较为明显。另外,市场上担忧的外围经济形势,投资者不必太多担心,美国被调低评级是暂时的,更多的还是维护其弱势美元政策,这是刺激该国出口的最佳方式。而全球性的通胀压力所催动的大宗商品价格上涨态势不会改变,因而,就投资机会而言,资源性品种及受益油价上行的相关品种,还将有较大机会。连续回调的金融板块尤其是银行股,继续作为股指运行风向标,稳健投资者可适当留意。最后,1季度报业绩大增品种,还将给市场一定挣钱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