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慢涨急跌是牛市运行特征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0日 15:3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武汉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近一周,大盘都是顶住在中长期下降压力线的下方,牛皮盘整,却无力拉出一条中长阳,越而过之,这也说明突破的时机暂时尚不成熟,大盘选择先往下回撤一下,是合情合理的。

  早盘大幅跳空低开并往下猛力杀跌,有外部因素的配合,更主要是市场内部需要一个发泄,不过,我们看到,早盘跌幅已经高达57点,而午后跌幅却无力继续扩大,毕竟,调整只是上升途中的小幅调整,我们无须太过恐慌。

  稍微有点经历的老股民可能都印象深刻,不仅仅是暴跌的2008年,还是温和振荡小幅下挫的2010年,一旦某个交易日出现了早上跌幅达到50点左右,全天必然会出现100点以上的巨大跌幅,但是,昨天,这种常见的现象发生了改变。这一点要引起我们重视,因为,我一直认为今年是一个小型牛市。

  大盘自2月中旬以来,一直都是涨涨跌跌振荡式小幅攀升,慢涨而急跌,应该说这是典型的牛市运行的特征,估计这一次也不例外,调整是小幅的短暂的,有可能今天已经是一步到位,或还有可能再盘桓几日,但性质上,这只是上升途中的微型调整,为下一步一冲而过做最后的准备。

  如果是细心的股民朋友,应该可以发现,近两个月左右,大盘每振荡一次之后,市场热点都会发生相当大的变化,今天急跌之后,相同的故事将会再次上演,最近强势的板块和个股可能会休整,而最近萎靡不振的板块反而不用惧怕大盘的调整,将迎来再次走强的契机。